領養取代購買,向不負責任的領養者SAY NO!

文字-A A +A

領養取代購買,向不負責任的領養者SAY NO!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這句話我們從小聽到大。狗和貓是我們日常生活最常見的寵物,對於它們來說,我們就是它們世界裡的唯一,因此拋棄它們就等於拋棄了一位家人、一位朋友。雖然說現在的民眾普遍上已經有愛護小動物的觀念,但是在台灣,我們仍然看到不少的流浪狗,頸項掛著牌子,在公園或者河堤旁邊流浪。

你們知道嗎….

流浪動物在公告後的7至14天若無人認養,就必需面對安樂死。
節育 1000元/只;捕殺 7610元/只;台灣一年花費2億多新台幣捕殺流浪動物全台收容所。
能承受安樂的數量是全台流浪動物的6%。
(政治大學尊重生命社老師) / 關懷生命協會)

 

雅風音樂貓咪咖啡廳的老闆林心儀女士表示,很多人認為中途之家或動物收容所就應該理所當然地收留流浪動物,但這絕對是錯誤的觀念。每一間中途之家都有有限的能力去收養流浪動物,若今天你撿了一隻流浪貓,就放在收容所等待志工們照顧,這既不負責任,也是一種不合理的行為。從現實考量,中途之家和動物收容所都面對一定的經濟壓力。曾經發生當林女士婉轉地告訴棄養者中途之家的困境時,反而被對方認為中途之家的愛心不足,不願收養多一隻動物。

 

 

 


           

圖說:在雅風音樂貓咪咖啡廳的其中一隻流浪貓。

 

 

圖說:貓咪眼帶警戒與恐懼看著陌生到訪者。

 

林女士也分享了一則真實故事。以前有一位大學生在沒有經過其家人的同意下就養了一隻貓咪,然而在沒有任何飼養寵物的經驗下,他向林女士請教照顧貓咪的知識。過了一段時間,林女士發現貓咪的狀況不太理想,便建議該位大學生帶貓咪去看醫生。但是,大學生卻以家人反對為理由,加上他認為貓咪的身體狀況不佳,便想送貓咪到收容所。最後,林女士於心不忍,要求自己照顧貓咪,貓咪才免於被棄養。

從這則故事當中,林女士語重心長地奉勸大眾,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或同情就領養了流浪動物作為“半手愛心”。領養動物前應該經過深思熟慮,考慮自身的經濟狀況,是否有能力提供動物良好的生活條件和醫療環境,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林心儀女士也強調,並不是每個大學生都是這樣,她曾經遇過來自政大的學生,為了他所領養的流浪狗,拼命打工賺錢,只為了提供他的狗狗更好的生活條件。

     圖說:林女士呼籲大家在領養動物前須考量各種因素後才決定是否要領養動物。

最後,林心儀女士再次呼籲大家不要做“半手愛心”,在領養動物之前也要做好資料上的準備,了解動物的需求和生活習慣,這樣才是對貓咪、狗狗和每一個生命的尊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5.10

SuCheMin

加入時間: 2016.05.10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領養取代購買,向不負責任的領養者SAY NO!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