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椪柑受氣候影響 今年量少價俏

嵌入:
文字-A A +A

為了吸引市民購買臺南市青皮椪柑,由臺北市政府和臺北市農會在圓山區花博公園共同舉辦的花博農民市集,在本月19至20日舉辦臺南市青皮椪柑暨農產品展售促銷活動,同時讓市民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業。

東山區青皮椪柑在今年的銷售,卻不如往年理想。「蘇重雄農園」果農蘇祈源表示,椪柑收成除了受到颱風影響,也有其他因素。

「蘇重雄農園」果農 蘇祈源:

「這種果樹,開花結果是在冬天的時候。如果遇到寒害,我們這個一年的收成率一定不好,所以今年的結果率不好。

今年價額就比以往提升了兩成以上,因為它數量少,所以以農產品來講,就都是以產量來制定價額的標準。」
 

在活動兩天的下午,主辦單位進行了剝椪柑比賽。市民們在參與互動遊戲之餘,也有機會品嚐親自剝下的免費椪柑。

市民 鄭淳文:

「應該是不會在這個地方買椪柑,因為這個地方的椪柑價格,因為這邊是算觀光區,所以椪柑價格應該會比較高一點。所以可能會選擇在傳統市場買椪柑,比較合適,價位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蘇祈源在受訪時補充,花博農民市集和傳統市場的性質不同。當他和果農們採收椪柑後,會進行品質管制和檢驗,而花博農民市集也會在每個禮拜做抽驗,不符標準的攤販必需離開市集,所以一分錢一分貨,相比起傳統市場的椪柑價格一定高。

公民記者 黎志賢 臺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6.06.27

黎志賢

加入時間: 2016.06.27
6則報導
5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醫病關係徵文比賽頒獎禮 分享動人實例

2016-11-13
瀏覽:
4,022
推:
225
回應:
0
2:58
2:04
2:30

穆斯林歡慶開齋節 封齋和紅包習俗別具意義

2016-07-14
瀏覽:
5,232
推:
220
回應:
0

東山椪柑受氣候影響 今年量少價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