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休業式~林榮國小「舞墨迎新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王聖元/花蓮縣鳳林鎮】

1月19日這一天,是花蓮縣鳳林鎮林榮國小休業式的日子,但不僅是學校內的事,連社區都一起共襄盛舉,有學生表演、有大師揮毫、有DIY春聯體驗,以及共享餐點,好不熱鬧!

校長開場(上圖)。

主任致詞(上圖)。

首先在林榮國小葉國明校長的開場、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游淑靜主任蒞臨鼓勵後,活動便拉開序幕,後方分別由4位書畫藝術家:曾鴛鳳老師、林岳瑩老師、顏文堂老師、賴世豪校長,現場揮毫,精彩萬分。

曾鴛鳳老師(上圖左)、林岳瑩老師(上圖右)現場揮毫。

顏文堂老師創作。(上圖)

賴世豪校長創作吸睛,小朋友一旁欣賞。(上圖)

在大師揮毫的同時,林榮國小的小朋友,輪流上場帶來精彩的表演,有音樂、舞蹈、唱歌以及演戲,多才多藝,讓大家看見孩子活潑又有創意的一面。

各年級小朋友精彩表演(上、下圖)

在表演之後,全校師生以及參與的家長和社區民眾,就可以到一旁體驗「春聯DIY」,這是由社區書法班的媽媽們所主持。此外,更能排隊領取免費的春聯,為家裡帶來喜氣,快樂地迎接新年。

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活動形式兼顧學校-家長-社區,更同時展現學習成果發表以及文化陶冶,且靜、動態展覽兼具。如在舞台旁邊漂亮的藝術作品,是由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所贊助,讓小朋友在假日可以學習才藝,意義非凡。

師生、民眾欣賞假日才藝班作品(下圖)

在林榮里陳嬌妹里長帶領下,社區媽媽準備了豐盛的餐點,大家一起用午餐,如同一家人。(下圖)

如此精采的活動,為社區注入的源源不絕的活力。老中青少,皆一起參與,學習已經不是只有在校園裡面的事。透過分享、交流與傳承,來參與的大家,不論是誰,都收穫滿滿,也為本學期的最後一天畫下完美句點,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9.15

s86066

加入時間: 2016.09.15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休業式~林榮國小「舞墨迎新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