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競爭力,Office 軟體已不夠用

文字-A A +A

近年來新科技日新月異,網路、電腦與手機行動裝置日漸普及,在現今數位時代、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難以脫離這些設備的同時,使用各種軟體處理資訊、數據的能力也越形重要。對於新世代的年輕人而言,進入職場的條件,使用 Windows Office軟體僅是基本必備能力,更進階的還有 Adobe Photoshop、 Illustrator、InDesign、Premiere Pro等相關剪輯、設計、排版軟體。

台灣的九年級生從國小開始學習Word、Excel、PowerPoint等基礎 Windows Office軟體,而在就學生涯中這些軟體也幫助許多學生完成各式報告、作業、發表等等,然而這些能力在目前已不能稱為專業可加分的能力,僅是「基本」能力而已,若要在履歷表上填上可稱得上是特殊專長的軟體使用能力,則可能必須多學習像是 Adobe 相關的軟體應用。

例如每年盛大徵才、多人嚮往之的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劃(即微軟半年實習計劃),在應徵履歷上的能力項目分別為程式技能、產品技能、美編技能,其中程式技能指程式語言專業能力,產品技能指微軟相關 Office 軟體的使用能力,而美編技能則指與設計剪輯相關的軟體應用。由此可見若具備基本Office軟體以外的其他軟體或程式使用能力,便可成為加分項目、提升自我競爭力。然而美編或剪輯相關軟體的使用較為困難,若非經專業客能訓練通常難以上手或熟悉操作,網路上的相關資訊也較龐雜。

有鑑於此,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三年級學生鍾佳文決定製作簡易的PhotoShop軟體教學課程,在圖文創作平台POPO原創市集網站上發表一系列文章、提供免費教學,針對該網站多數使用者的書封製作需求,設計出簡易且基礎的教學文章,搭配文字及圖片解說,希望能以公益的理念分享自己的專長,並幫助有意學習 PhotoShop 卻苦無方向的使用者,使其有一個入門管道的選擇機會。

一系列的教學文章內容會包括Adobe PhotoShop軟體基本功能介紹、工具解說、書封設計步驟及方法教學等等,目標希望一步一步跟著教學文進行實作的 人能成功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書封,也對PhotoShop有基礎的了解。此課程預定將進行 12-14 周,每周或隔周會更新教學文章,也會提供反饋表單,可讓使用者提問並統一於下篇文章回復解答。 


(教學系列文:https://goo.gl/Lpj1l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9

孫欣妤

加入時間: 2017.03.2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自製教學影片興盛 另類YouTuber出頭天

2017-06-09
瀏覽:
3,222
推:
1
回應:
0

那些學校不教的事 自學才是學習的根本

2017-04-08
瀏覽:
1,492
推:
0
回應:
0

提升自我競爭力,Office 軟體已不夠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