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8/1/10 下午兩點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玉泉里玉泉公園

人員:大同區玉泉里與永樂里居民

歡迎派員採訪

以下提供相關資訊 若需更詳細資料請洽

反環河變電所自治會 0970-067-007

宜珊 0936-871-699

lynn 0921-053-806

台電規劃在台北市玉泉公園內興建變電所工程,興建的預定地緊鄰忠孝國中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分院,附近又有福星國小、西寧國宅,日前(97年12月)當地居民知悉後發起自治會紛紛競走告知。儘管台電曾經強調絕非超高壓就會有超強電磁波,但當地居民仍是擔心變電所的電磁波會對民眾造成健康上的困擾。

深入了解後才發現,截至97年12月底知道此事的僅為少數人,里長與議員陳玉梅及立委周守訓曾在97年9月17日協議:強調若非經過協調同意,未與玉泉里及周邊里民達成共識前環河變電所不得動工。然而卻有居民指出目前的公園內早已假借周圍已動工的捷運松山線之名動工,埋好配電管線。此外,台電與捷運局甚至未取得當地居民同意於97年11月20日就已送件申請建照。瞞天過海的行徑過於天理不容,不顧民意!許多民眾將持久群起抗爭。

對於台電變電所興工前未經民調及環境評估,市府逕行同意台電興建執照,也未與民眾溝通,就讓台電以供電不足為由興建,這裡的居民深表氣憤,且於98年1月10日下午一點半於大同區玉泉里公園集合抗議表達心聲,市府簡直視民眾生命安全於無物,居民要求立即停建,以確保人民的生命安全。 變電塔釋放出強力的電波,讓民眾長期暴露在電波輻射中,罹癌的比例偏高,要求市府要為人民的生命安全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