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出手邊一本書  BOOK能聚沙成塔募書計畫需要您

文字-A A +A

(「BOOK?能!」募書海報/圖片提供:洪慧敏)

 

  高師大學生方玄琳、洪慧敏向學校申請放置募書箱,期能將散落於社會各處的資源聚集,以達更大效果的利用,與高師大志工團一同施行「BOOK?能!」企劃,其宗旨在於提升弱勢群體對於閱讀的接觸及興趣,並將整體活動拆成三大部分施行,其中「深耕閱讀」交由高師大志工團向善基金會服務隊辦理,「專案募書」仍在找尋具書籍需求的機構,「聚沙成塔」計畫則於數日前開始施行。
  他們將募書箱放置於高師大和平校區活動中心一樓,並製作了海報張貼於校內各處,希冀引起校園內學生對於類似活動的關注,主要企劃人方玄琳說道:「能的話更希望社區居民共襄盛舉,將家中較少翻閱的書籍捐出,但仍先試著從學校做起以免太過打擾大眾。」而海報及網頁的製作人洪慧敏則表示,雖此次企劃疊加己身系內作業是相當大的負擔,但「會盡自己的力量做做看。」

(募書箱放置於校內subway旁/圖片提供:洪慧敏)
  「聚沙成塔」計畫,目標在於將二手書資源做最大化之利用,是以收聚完書籍後,會將書籍交由書寶二手書店所辦理的「孩童圓夢,用閱讀築起」活動,尤其做資源的再分配,以達最大效益。兩人的角色類似於中繼站的概念,然而這樣的工作看似簡單,卻會經歷很多困難,舉凡與課業的衝突、是否有人注意,抑或學校公文的處理,對於未曾接觸過的生手而言,皆是難上加難。
  活動是否能夠成功?真的會有效果嗎?或許這個問題該反問我們自身,若是人人都願意將自己手邊不常翻閱的書籍捐出,讓更多的人得以利用,那募書又怎會失敗?或許是時候為社會出份心力,捐出身邊許久未動的書籍,讓資源達到最大的利用,為更好的台灣貢獻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10

茶先生

加入時間: 2017.03.10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捐出手邊一本書  BOOK能聚沙成塔募書計畫需要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