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家扶義工傳香傳愛連續20載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家扶義工傳香傳愛連續20載

 

    二十多年前,北高雄家扶中心溫媽媽義工隊每年都會運用隊費辦理在宅服務,在中秋節親自製作蛋黃酥送給弱勢家庭;當時北高雄家扶中心溫媽媽義工隊王琇雅隊長在服務過程中聽到孩子表達,「阿姨,我可以在端午節吃到粽子嗎?因為我們家沒有。」於是就每年透過在宅服務,在端午節與中秋節分別製作粽子及蛋黃酥送給弱勢家庭。北高雄家扶中心其他義工隊有感其精神後續決定一起在端午節前夕,自費包粽子給弱勢家庭,連續20年,每年提供120戶240串粽子,總計送出超過2400戶4800串愛心粽,王琇雅媽媽說,「能帶給弱勢家庭溫暖,自己也很快樂!」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隊粽香傳愛已經連續20年,當初草創的義工表示,未來就算沒有經費,也要自掏腰包繼續辦下去。

    今年親子慶端午活動,號召鳳山區、鳥松區、大樹區、大寮區、林園區的家庭一起參與,除了大朋友小朋友外,亦有身障者、唐氏寶寶與母親一起參與共襄盛舉,一起體驗包粽子的樂趣;雖然唐氏寶寶在學習上比較慢,但經過媽媽一步一步的指導,也能獨自完成包粽子。等待粽子烹煮期間,另安排親子DIY及闖關遊戲,讓親子一起參與,場面溫馨。

    今年主要捐贈家庭的粽子由平均年齡近60歲的30位保母義工負責,從早上三點鐘開始搬運器材、洗粽葉、備料、煮水等,在早上10點,大家合力完成240串超過5000顆粽子的製作。

    今日活動插曲是三年前由溫媽媽義工隊玉娟媽媽服務的孩子也參加今日的活動,報到時看到玉娟媽媽便馬上熱情相擁;經了解,這位孩子在三年前與母親一起參加中心舉辦為期一年的親子課程,這位孩子當年的行為相當叛逆、不聽話、常常惹事,經由玉娟媽媽一年的陪伴關懷服務,這位孩子改變了,不再是大家的頭痛人物。

    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隊端午粽香傳愛活動舉辦了廿年,溫媽媽義工隊長王琇雅媽媽表示,當年進行弱勢家庭服務,聽到弱勢兒童想要吃粽子的心聲,但家長回了一句「家裡沒有錢可以買粽子。」親子的對話令她好心疼,結合及溫媽媽義工隊夥伴,一起出錢出力,在自家包粽子送給弱勢家庭,這樣的精神引起中心其他義工隊的迴響,大家決定每年自費辦理。96年允鑫企業知道義工這樣的精神決定提供50萬元響應此活動,讓活動能一直持續辦理至今,提供活動很大的後盾支持。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義工們願意為弱勢家庭付出的精神相當令人敬佩,看著義工們年紀愈來愈大,體力不如之前,每年活動結束後一定會腰酸背痛,但義工們從不抱怨,甚至將精神傳給義工自己的下一代,讓愛的希望種子持續開花結果。

 

◎照片說明:

1.活動成員大合照

2.粽香傳愛連續20年的溫媽媽義工隊草創成員合照

3.義工玉娟媽媽與三年前服務的家庭相見歡合照

4.唐氏寶寶與媽媽一起包粽子

5.保母義工隊製作5000顆粽子贈送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家扶義工傳香傳愛連續20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