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19~迎接20

文字-A A +A

 

第19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在鹿港舉行,這次由彰化七所社大共同主辦,有來自全國的80餘所社大,投入近一千人次參與,是社大每年最重要的交流平台。

這次主題是「文化紮根,在地躍升共創永續新家園」。第一天分組討論,探討包括綠能、水資源、國土規劃、食農教育、活躍老化及偏鄉社大的發展。激盪各社大對未來經營的方向,與社區民眾一同共創美好永續的家園。

第二天規劃了社區見學小旅行,讓來賓體驗工藝鹿港、微醺二林、賞蝶東螺、嬉遊美港、探訪八卦、花海永靖、海牛蚵田、風采彰化等在地風貌,並展現城鄉型城市發展社區大學的獨特亮點。

鹿港有三多「廟多、文人多、還有姓施的多」(多為清朝「施琅」家鄉族群)。鹿港小鎮更是觀光客必遊之地,除了參觀廟宇,品嚐在地小吃,穿梭在桂花巷、摸乳巷、九曲巷裡尋幽探訪,經由專業導覽員解說,更是趣味盎然。

這趟學習之旅收穫豐富,各社大之間彼此交流互相學習,同學也在二天一夜的相處中感情更加融洽,回校後再分享給其他同學,

1998年台灣成立第一所「文山社大」,隔年財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設立(簡稱全促會),創社目的為「解放知識」與「促進公民社會」。希望打破菁英教育,提供成人認識自己、認識他人與認識現代社會的學習管道。

明年是社區大學20年,期待台灣的社區大學邁向新的里程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6.10.13

john168

加入時間: 2016.10.1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點亮世界的愛

2017-04-22
瀏覽:
2,581
推:
40
回應:
0

天使嘉年華

2017-03-25
瀏覽:
2,254
推:
16
回應:
0

歡慶19~迎接20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