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女生不可以打棒球 復興國小棒球隊施淨馨擊出女孩的棒球魂

文字-A A +A

        棒球運動因為需要的較多的體力,常被視為「男生的運動」,但無論在國內抑或國外,許多女生仍希望有機會能挑戰這個充滿陽剛味的領域,以蝴蝶球為主要球路的女性棒球員Claire Eccles就是其中之一,Claire Eccles在2017年剛加盟屬於西岸聯盟的Victoria HarbourCats隊,她將成為這個聯盟第一位的女性球員。

        在台灣,由女性成立的棒球隊也漸漸在體壇嶄露頭角,而中小學的青少棒中,女選手更是不缺席,曾代表國家參與2次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的高雄市復興國小棒球隊就有一名熱愛棒球的五年級女生—施淨馨,在多是以男性為主的棒球隊裡巾幗不讓鬚眉擊出屬於女孩的棒球魂。

        施淨馨同學是復興國小棒球隊中唯一的女性球員,她雖身為棒球隊的唯一女嬌客,但並沒有獲得特殊待遇,仍然和其他男性小球員一樣每天揮汗勤練,守備、技巧、打擊能力也絲毫不輸男生;而淨馨的指導教練,更會依照隊員的球技、個人體力及悟力教導,淨馨對於教練的要求從不喊累,表現得可圈可點。擔任復興國小棒球隊五年級導師的石姍可老師也說:「淨馨是自願加入棒球隊的,她在校成績優良,個性也十分獨立,因為她很喜歡棒球,所以家長也同意她的決定。」

        在復興國小棒球隊擔任閱讀教師的王庭懿老師也表示:「記得第一次看見淨馨覺得十分意外,覺得怎麼會有小女生願意跟一大群小男生一起進行棒球訓練,後來經過一陣子的相處之後,我發現淨馨真的非常熱愛棒球,而且在課業上的表現也絕對不會因為晚間密集的訓練而有絲毫的退步,淨馨真的是一個『允文允武』的厲害女孩呢!」

(高雄市復興國小施淨馨同學和老師、同學開心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5

michelle06281982

加入時間: 2017.03.25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誰說女生不可以打棒球 復興國小棒球隊施淨馨擊出女孩的棒球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