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舍送愛,領養不棄養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桃園市新屋收容所的貓舍,到了假日有許多喜愛貓咪的民眾會前來看貓以及認養。

貓舍志工 宋美玲

這個地方是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我們在貓舍裡面為這些貓咪工作的義工,我們是私人的團體。

貓舍的志工在工作之餘,也會撥空用愛心來照顧這些貓咪。但不一定每隻貓咪都能健康的等到自己的主人來認養,繼續開始往後的新生活。

我們前一陣子有一隻被車撞傷的小貓叫作Yami,然後我們還還幫牠做了一支影片,在網路上面,希望幫牠募捐一些醫藥費,也幫牠集氣,希望牠能撐過這一關,只是很可惜,牠最後還是不幸離開了。

我們除了可以捐款幫助貓咪們得到醫療資源及物資外,若能力許可,還可以用認養的方式讓這些貓孩子擁有自己歸屬的家。

如果有發現需要幫助的貓咪,其實最主要還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帶牠們到動物醫院就醫,或是找自己的親戚朋友領養,那如果真的再沒辦法的話,可以上網求助一些民間團體,看看可不可以幫貓咪做到什麼,而不要馬上去通報收容所,那樣其實是比較好的方式。

浪貓狗在台灣一直是很重要卻常被忽視的問題,即使現在收容所已經沒有了十二夜、安樂死的夢魘,但長期累積收容的貓咪已經快不堪負荷了,被遺棄的寵物也常因為適應不良而鬱悶的死去;那些被主人野放異地的寵物,可能飢寒受苦、也可能染病去世,這樣的結果,是我們想看到的嗎?

領養代替購買,也一定要幫自家的寵物做結紮的動作。

認養不棄養,如果愛牠就讓著牠一生圓滿,不離也不棄。

 

公民記者賴姿蓓 採訪/報導

-----------------------------------

新屋收容所 貓舍

https://www.facebook.com/catfirst/?fref=t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6.27

賴姿蓓

加入時間: 2017.06.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4

阿嬤打鼓好有趣,創造社區新活力

2017-07-25
瀏覽:
6,689
推:
364
回應:
0
2:40

苗栗南庄是山城,也是慢城?

2017-07-11
瀏覽:
8,894
推:
400
回應:
1

貓舍送愛,領養不棄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