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書店 桃園新屋默默耕耘者

嵌入:
文字-A A +A

  你可能有聽說過在台北市大安區的水牛書店,但你知道這間由羅文嘉先生設立的複合式獨立書店,最一開始是在桃園市新屋區所設立的嗎?

  水牛出版社被羅文嘉先生接手後,搖身一變變成水牛書店,讓新屋增添了些許書香氣息。

  除了原先水牛出版社所發行的書,還有一整櫃滿滿的二手書籍,主要就是推動新屋當地的大小朋友們來換喜歡的書回去閱讀。

  新屋水牛書店與其他書店不同的就是擁有自家農產品市集。採訪這天,實地來到水牛書店所販賣的農產品的水稻收耕處。

  接受採訪但不願露面與錄音的黃德成先生,已經坐在嗡嗡作響的收割機上忙著耕作,他趁著午休時間汗流浹背的解釋,現在是農忙時期,這些自家種的農產品,大多會被送至台北的書店販售,而且這些所得將會成為在新屋免費開設的英語班的建設費用來源。

  水牛書店,就像是在城郊外默默耕耘的水牛,一點一滴回饋予原鄉。也應證著他們其中一項宗旨:台灣經濟起飛的同時,不應該完全忘記農業的重要性,兩者並存,才能為台灣奠定穩固的基礎。

   公民記者 涂家瑗 桃園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6.18

涂家瑗

加入時間: 2017.06.18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8

藻救之道:一起大潭藻礁!

2017-07-23
瀏覽:
3,086
推:
18
回應:
0
2:32

桃園虎頭山風景區 都市生活世外桃源

2017-07-12
瀏覽:
2,562
推:
1
回應:
0

水牛書店 桃園新屋默默耕耘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