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道鮮師!刺青文化的逆襲?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脫下衣服,身上有著獲得八座國際冠軍的宮本武藏刺青,他是揚子高中英文老師-侯景文,在講台上認真又不失風趣地教著英文,擁有早期兒童教育背景的他,在教學方面,比起一般老師,更加能掌握學生在各階段的學習方法--有鑑於台灣的教育體制,我認為我們的孩子需要相對大量的鼓勵、激勵,和最重要的自我管理,我這麼相信著。然而我們身為教職,必須呈現非常清晰的學習方向和指導方法,如此一來,學生才能按步就班的學習。(揚子高中英文老師 侯景文)

 

以前大家都認為刺青的人大多為不良份子,隨著社會風氣逐漸開放,現在大部分的人對刺青已經慢慢轉換為藝術欣賞,對於第一次看到身上有著大面積刺青的老師,學生心裡除了覺得很酷很帥之外,也多了一分畏懼--剛開始看到老師身上有刺青的時候,其實蠻害怕的,可是後來經過了幾堂課以後,發現其實老師,人很好,然後也很會教,跟學生的互動也很好(揚子高中學生)

 

在學校教書,對侯景文來說,身上的刺青,一開始也會引來不一樣的目光,但他靠著專業能力來證明自己,刺青是他的興趣,但這些並不會影響到他的專業領域--他有很power的能力,他給孩子呢,就是覺得,這個老師是可信任的老師,而且專業度夠,所以我常常跟老師們說,第一個夠專業,所以侯老師他夠專業,第二個他能夠取得,跟家長跟學生之間的信賴,那一但學生信賴你,他在學習上就得到依靠,那就可以得到很好老師的引導跟學習(揚子高中校長 鍾月娥)

 

身為教師同時也是刺青模特兒,並且是刺青師彫佐的翻譯,在這樣的多重身分下,或多或少也會引起一些家長關注。這些關注,往往會在了解他之後消弭,取而代之的是認同和信任。--然而有關家長認同這部分;以我本身的看法;他們可以完全放心,因為那僅是工作,身為「模特兒」這是我的工作。再者,在工作領域方面,我一直都是秉持專業教學。(揚子高中英文老師 侯景文)

 

現今社會,仍有許多以貌取人的狀況,往往這些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都會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而在侯景文身上,看到的是對專業的堅持,同時,也為刺青藝術下一個美好的註解。

 

公民記者 王毓珺 雲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7.07.01

毓珺

加入時間: 2017.07.01
5則報導
5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刺」出一片「青」天

2017-10-15
瀏覽:
14,254
推:
407
回應:
0
3:13

移工第二代不畏艱辛 勇敢「溜」向世界舞台

2017-07-24
瀏覽:
5,567
推:
383
回應:
3
3:01

勇「網」直前 「揮」出新人生

2017-07-18
瀏覽:
4,693
推:
167
回應:
0
1:56

夢想起飛 花式溜冰國手變身機師

2017-07-12
瀏覽:
9,620
推:
580
回應:
0

極道鮮師!刺青文化的逆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