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顱顏患者 Don't tag me!

嵌入:
文字-A A +A

OS:松山文創園區時常都有不同的展覽讓民眾參觀,而在8月5日到8月12日的Don't tag me 特展,希望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來讓大家不要因為人的外貌或行為去貼上負面的標籤。

SB:我覺得以貼標籤為主題去講他們,我覺得蠻好的。就是,因為通常都會看到外表就很容易會被貼標籤。我自己是覺得,不太需要去比較說他們跟我們哪裡不一樣,或是他們一定要跟我們哪裡一樣。因為如果他們都是獨一無二的話,那他們就是不一樣的地方也就是代表他們。

SB:不要在意別人眼光啦,做自己就好。

SB:你能夠很努力的走出一片天的話,我覺得一個人的外表不能夠代表一個人的成就

OS:現場除了有介紹顱顏患者的看板之外,還可以透過VR影片實際感受到患者「被標籤」的日常。但每一位患者的人生經歷都不太一樣。

SB:其實,我一路走來其實算很好。而且我爸媽其實給我幫助很大。難免會有嘲笑,這些都還是會有的。在一路上阿,也會被人家笑說,喔,為甚麼長這樣。其實,因為我的個性很樂觀,雖然被嘲笑,但我都不在意。那,可是我同學他們很有趣,他們聽到這些反而會跑去隔壁班跟他們說,你不能這樣嘲笑我們班的同學,然後反而會為我出頭這樣。其實我覺得這樣一路走來,真的很開心。

SB:但是在求學階段的時候就是,因為之前耳朵就是還沒開刀的時候,就是會覺得自己很沒有自信,那就會不太敢去跟其他人認識。直到開完刀之後,開完刀之後就會比較有自信,去認識新的人然後去拓展自己的生活圈。

OS: Don't tag me 特展在裡面也播出了動畫影片,希望藉由影片來讓大家認識不同的人。
   如果遇到了顱顏患者,應該是要鼓勵而不是嘲笑他們,並告訴他們,你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公民記者李宜達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8.07

yidalee0418

加入時間: 2017.08.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重生的美軍宿舍 帶你回到1950年代

2017-08-29
瀏覽:
2,823
推:
31
回應:
0
2:32

奇異鳥人成台北地標 創作者述來由

2017-08-22
瀏覽:
10,105
推:
30
回應:
0

認識顱顏患者 Don't tag m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