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帝的光,照進了櫃子

嵌入:
文字-A A +A

「聖境上面就是寫說,神造人本來就是一男一女,然後成為一個家」

 

「以前我就認識很多的同志,我發現,真的是像聖經裡面講的,需要愛。有一天我看了巴比的祈禱,這一部電影的時候,我忽然發現,基督徒要給予的愛在哪裡啊?居然被聖經的那一條,男男就是一個慾,而且是被咒詛的,是淫亂。當下我覺得今天如果我是同志、有同志的家人,我是什麼感想?今天基督在我的心裡,我的感受是,神祢是愛,就算我在罪中,祢仍然愛我。」

「我心中上帝的愛,祂是愛世人、愛萬物,是不分你我的。就像在聖經裡面他也會講,你要愛你的敵人、你要愛你的兄弟、愛你的姐妹,就是這種無差別的愛,對我而言,才會是愛的真諦吧

就算是同性戀好了,或者是雙性戀,或是任何一種性戀,我並不覺得那是有牴觸的。某部分的教會確實是很明確的表態反對同性婚姻,可是我覺得,教會跟上帝是兩件事情,他們講的話不代表一定是上帝的意思。」

 

「很多同志基督徒在原來的教會受逼迫、受打壓,他們受傷了,來到同光。所以同志教會最大的困難其中一點就是,他受傷了,你怎麼恢復他的那種自信,我是神的兒女,我被接納,我沒問題。」

 

「一般教會,信徒比較接受從上面來的教導。牧師從一個傳統的角度來教導他們的會友,同性戀是不對的。變成現在信徒要突破這個部分,需要很大的勇氣。如果教會沒有反省,跟現代接軌,就會慢慢脫離現實。」

「在教會裡面,大家關係都是很緊密的。隨著自己開始有對象,就會慢慢覺得說,沒有辦法在你很在乎的朋友面前做你自己。沒有想要隱瞞他們什麼,只是不知道怎麼講。介於說謊邊緣,這件事情其實讓人滿焦慮的。」
「到我來同光以後,牧師的講道裡面就講說,過去那個經文其實是沒有性別的。亞當其實是人的意思,然後夏娃,聖經有兩段創造經文有一段在講說,上帝是把另一個幫助者領到他的身邊,那是幫助者,那並不是指涉性別。」

 

「一開始是很受挫、很難過、也很不理解。我以為上帝愛每個人,可是為什麼同志就特別的被上帝討厭?一開始就很害怕去教會,也很害怕別人為我做驅魔禱告之類的。後來就是自己透過上網查資料,或是去找一些相對比較包容的支持信仰團體,跟一些牧師或ㄧ些基督徒聊的過程當中,開始對於聖經裡面到底怎麼樣說同性戀比較有自己的看法。一些演講,比如說同志牧師的分享,他們都會鼓勵我們出櫃,你身邊的那些人或是基督徒,才會意識到原來同志不只是一個事件,他就是一個生命,而且可能就是在你身邊,他們才會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多麽的傷害一個人。」

 

「像我媽媽曾經就跟我說,她要去反同志遊行,讓我很難過,而且之前原本都會跟我媽媽去做禮拜,牧師常常就會提到一些關於反同的言論。我媽媽就坐在我的前面,然後我媽就會在我前面不斷地點頭,我就會就會沒有辦法控制很想哭的衝動,所以從此之後我就不太去教會做禮拜了。」

「在國小跟國中,我念的都是基督教學校,這兩個學校都會有生命教育課類的課程,一直讓我覺得在一種很有愛的環境下面被愛這樣子。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原來基督教是反對同性戀。聽過她在牧師面前的這些故事很讓人難過。」

「我本身是什麼事情都跟我父母講的人。當然這方面是我一個字都不敢講的,那段過程我非常痛苦,什麼事情都隱瞞我媽媽,常常對我媽媽很兇,然後我又覺得我自己很糟糕,可是這都是一個過程,在這段時間裡面,你要慢慢去接受自己接納自己,你要知道說,你去愛你所愛的人,並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

「跟她相處的過程中,讓我更加確幸這是我所想要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8.04

PerryLiu

加入時間: 2017.08.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5

歷史懸崖邊的第一間 菊元百貨

2017-10-21
瀏覽:
6,364
推:
26
回應:
0
3:06

來去非洲做志工 濾出健康生命水

2017-08-23
瀏覽:
4,720
推:
55
回應:
0

當上帝的光,照進了櫃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