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如何自救或求救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結合楠梓右昌國小辦理兒保生活營,宣導兒童保護及防治校園暴力

        近期兒虐事件層出不窮,每天從新聞上總是會看到孩子遭受虐待的痛心報導,該如何讓純真可愛的孩子們在小小年紀就學會自救或求救已是目前相當重要的事情!

        北高雄家扶中心藉著假日,邀請右昌國小的學生們與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的學生義工們,一起透過有趣的戲劇、闖關遊戲來學習反霸凌、拒絕毒品及兒童自我保護的知識。活動過程歡笑聲不斷,許多孩子都表示,想不到學習兒少保護知識能夠這麼有趣。

        右昌國小輔導主任一早就至現場並全程參與,鼓勵孩子認真學習並把所學落實在生活中。透過活動的參與,孩子們都體會到兒童保護議題的重要性。兒童是我們未來社會重要的資產,現代社會變遷快速,加上網絡發達,許多犯罪行為的年紀都越來越低,北高雄家扶中心希望透過深入學校及社區進行宣導活動,讓兒童學習正確的知識和行為。藉此提升兒童在面對危險時的人身安全及減少未來的不當行為;另外除了讓兒童學會保護自己外,也能夠成為保護他人的小小兒少保護員,將兒少保護的知識傳播出去。

        透過生動有趣的闖關活動關卡,例如小心陌生人關卡中認識到如何應對陌生人,並保護自己;透過藥命陷阱,學習反毒知識、還有反霸凌技巧以及性騷擾防治等相當有用的知識,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寓教於樂的假日時光。目前就讀三年級的昀昀也在活動結束時表示,在遊戲中學習到了如何幫助他人,以及若是自己陷入困境時,可以如何求助。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也呼籲,在家庭型態轉變及經濟不景氣衝擊下,常有許多令人痛心疾首的兒童虐待事件新聞,除了政府的重視之外,期待民間單位與社區民眾也能一起投入響應兒少保護工作,避免更多無辜的小生命受到不當對待,甚至因此消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如何自救或求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