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也不放棄認養貧童的林志全總經理onTV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的認養人林志全先生,目前擔任萊卡兒公司的總經理,64年次的他,在民國九十二年女兒出生之際,就開始認養第一位國外兒童,至今已認養五十位國外兒童。他立下心願,希望每年可以增加十位兒童,目標是認養三百位國外兒童。他也積極鼓勵公司的員工,一起加入認養貧童的行列,目前全公司上下已認養六十二位國外兒童。

林志全總經理與萊卡兒員工在愛心牆前合影

         家扶基金會的認養人林志全先生,目前擔任萊卡兒公司的總經理,64年次的他,在民國九十二年女兒出生之際,就開始認養第一位國外兒童,至今已認養五十位國外兒童。他立下心願,希望每年可以增加十位兒童,目標是認養三百位國外兒童。他也積極鼓勵公司的員工,一起加入認養貧童的行列,目前全公司上下已認養六十二位國外兒童。         林志全說,從去年開始,金融風暴襲捲全球,公司的生意也大受影響,今年一月,是他成立公司以來,首次使用銀行循環利息,身邊的親人勸他放棄認養兒童,先顧公司比較重要。但是,他堅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兒童,他覺得一個人難過,總比四十個家庭跟著難過好,就算借錢也要繼續認養貧童。因為這份堅持,今年七月,隨著業績回穩,萊卡兒公司再新增認養「馬利」的十位兒童。

在台灣可能很少人聽過「馬利共和國」,更不知道這個國家在哪裡? 萊卡兒公司能成為家扶基金會在馬利共和國的首十位貧童認養人,全公司員工都感到相當高興,除了能夠幫助當地的孩子,也有機會與這個距離遙遠的國家做朋友,獨具意義。

         馬利共和國(République du Mali)是西非的一個內陸國家,向北與阿爾及利亞、向東與尼日、向南與布吉納法索象牙海岸、向西南與幾內亞、向西與利塔尼亞和塞內加爾接壤,是西非面積第二大的國家。馬利人民目前必須面對許多貧窮、營養不良及環境衛生不佳等嚴重問題。是聯合國公佈最落後的國家之一,其人文發展指數也是最低的國家之一。其人民生活相當貧困。缺水在整個馬利是個很普遍的問題,境內約只有三分之二的人口有乾淨的水源可用。大部分居民都從傳統以人力挖鑿的水井中取水,井淺易受到污染,無法有乾淨的水源,這是引發馬利兒童死亡最大的原因。萊卡兒公司有個特別的理念,就是每僱用一個新進員工,公司就出錢幫他們認養一位國外貧童,以此拋磚引玉,鼓勵員工用愛經營生命,並期許員工,如果經濟能力提升,也可以自己增加兒童,目前已有員工認養五位貧童。林志全希望能用這種以一傳十的理念,建立愛的傳承,希望全公司同工一起成長。他在辦公室,還特別設立一個愛心牆,並將兒童照片都放在上面,每次只要遇到困難,就去看看孩子們天真無邪的臉龐,便覺得沒有過不了的難關。林志全說這些孩子是他們的能量來源之一,並深信,唯有真心的付出,才會有收獲。林志全把國外兒童寄來的信,全部保存起來,目前已累積四大本。他開心的分享著,有個肯亞的孩子,用他的名字種了一棵樹,這是他一輩子從未想過的。還有一個孩子用他寄去的生日禮金買了一隻母雞,說只要母雞生蛋,就會想起認養人給他們的幫助,所以他很喜歡收到孩子們的信,因為總是充滿驚喜和感動。林志全半年就會寫一次信給兒童,信中會跟他們介紹台灣的風俗民情,並且鼓勵他們努力讀書,他認為這也是愛台灣的方式,除了幫助兒童之外,也能夠把自己的國家介紹給他們和家人認識,影響深遠。

林志全最後感性的說,他很喜歡小孩,認為全世界的孩子都是很珍貴的,一個人的能力或許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借錢也不放棄認養貧童的林志全總經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