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_2 第三組「你看見了媒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榆婷、陳瑾玟、白又云、周鴻鈞、江冠嫺、李采臻、陳品儒、劉玟均、李昕庭/雲林縣報導】

十二月八號一早,九位大學生浩浩蕩蕩從台北前往雲林縣的斗六高中,針對公民課程,向母校學弟妹們進行媒體再現與行動的返鄉教學課程,認識媒體總白癡化的現象。

你總白癡化了嗎?!
先以台灣新聞案例分享的方式,播放三則網路火紅的新聞影片,將課程帶入媒體環境中,讓學生了解影像化之後的新聞總白癡化。
你總白癡化了嗎?!以誇大思考的標題導入韓國新聞及台灣政論節目的娛樂化來作為課程的主要內容,利用多張投影片和舉手搶答的方式,透過和學弟妹的互動,用娛樂的方式來讓其了解自己也在不自覺中「娛樂化」的過程。
最後將媒體識讀的核心「八字箴言」對應到總白癡化現象中,來說明總白癡化逐漸轉變成閱聽人和媒體相互作用下的產物,再詢問學弟妹們心目中的媒體應該是如何的形象,更與他們分享目前我們所學所知的傳播知識,讓課程有個完美的結尾,並邀請老師與學弟妹給予回饋、拍攝大合照。
老師給予的回饋中提及內容過多、活動不夠的問題是我們行前討論期曾想過但沒有達到的,這點較為可惜卻也讓我們知道未來若還有機會可以朝這些面向去調整課程。
而學弟妹們的回饋也十分有趣,許多人能夠提出不被媒體風向影響、媒體利益化的利弊,甚至認為我們的教學能夠更深入,這些都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構成一堂有趣通識課的重點是「獲得」,在媒體再現中,讓我們有機會組織、構想、分享,發揮個人的專長及所學,讓學弟妹也能在高中階段了解媒體的總白癡化現象,進而促進反思,十分充實且幸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2.19

你看見了媒有

加入時間: 2017.12.19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106_2 第三組「你看見了媒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