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區的後花園 林園鄉紅樹林復育區

嵌入:
文字-A A +A

 

            林園鄉紅樹林復育區 ,多樣的生物資源,提供當地民眾一個生態學習、休閒活動的好去處。但近幾年來受風災、環境變遷以及人為破壞的影響,部分的資源被破壞,如果再不加以重視這個問題,林園鄉的後花園(林園鄉紅樹林復育區),將會消失。

         

        1988夏天南部地區因連日來的豪雨,造成高雄縣林園鄉石化工業區的廢水排放至當地賴以維生的漁業養殖區,廢水所造成的環境污染也引起了當地居民嚴重抗爭,成了當時轟動的林園事件,面對排山倒海的抗議民眾,工廠無不面臨了停工的命運,而這次事件也撼動當時台灣引以為傲的石化業。事件發生之後,在當地保育人士以及政府的努力下,積極推廣林園鄉紅樹林復育,成為當地民眾一個生態學習、休閒活動的好地方。

   

        陳俊強先生,中芸國小的老師,致力於紅樹林保育的推廣,也是保育學會的理事,除了推廣紅樹林保育之外,也積極在校內舉辦生態寫生比賽、生態攝影展以及闖關活動,甚至從高年級的同學中訓練出小小解說員,讓大家都能參予到活動。

  

        位於高屏溪出海口高灘地的紅樹林生態區,擁有大量豐沛的生態資源,除了紅樹林植物,還有少見的青彈塗魚,除此之外還有高達10種的招潮蟹,以及稀有的鳥類。

        但近年來,受到幾次嚴重的颱風影響,大量上游的泥沙淤積造成陸地化,以及大自然的河道侵蝕,適合紅樹林植物生長環境漸漸消失,稀有的水生植物及保育類動物,都已經很少在見到他們的蹤跡。而相關政府單位也沒有積極作妥善的維修以及管理,導致部分延伸的步道雜草叢生,不堪使用。如果大家不再加以重視這個生態問題,林園鄉紅樹林復育地將會不再復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大捲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本來是想做成16:9的

沒想到變成那麼奇怪: (

我是用VEGAS 8.0做的

jlarkin

怎麼影像比例怪怪的,是不是用premiere做的?

8

加入時間: 2009.07.06

大捲

加入時間: 2009.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

這是我們的家園-土城彈藥庫

2009-08-05
瀏覽:
3,516
推:
7
回應:
1
1:40

與Vespa見證高雄歷史

2009-07-30
瀏覽:
3,230
推:
3
回應:
1

工業區的後花園 林園鄉紅樹林復育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