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及慈孝家庭表揚 母愛耀光輝 孝情滿人間 

文字-A A +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GXJV6BrVw&feature=share

     

    寵愛媽咪 傳愛活動活動官網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wfwp.org.tw/

    母愛耀光輝 孝情滿人間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以及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為慶祝母親節,於溫馨的五月舉辦慈孝家庭表揚,維護及倡導婦女權益、提倡家務分工、促進家庭關係、及多元文化融合,以提升婦女幸福感及促進婦女參與社會公共事務,5月5日(星期六)上午10時起在桃園遠東百貨前廣場,舉辦慶祝母親節及慈孝家庭表揚活動,一方面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並藉由慈孝家庭表揚提倡孝情文化,讓家庭溫馨有活力。

活動當天人潮眾多,與會貴賓包括: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古梓龍局長(代表鄭市長出席)、桃園市彭俊豪議員

     

主辦單位世界和平婦女會彭素華副理事長、陳素燕副理事長、榮譽理事陳春芬、理事郭黃錦鳳、康彩華監事以及林淑慧秘書長、主辦單位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大中華區李恪訓副會長、桃園分會黃新育會長。協辦單位有:中華演說藝術學會、寶方生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美容技藝發展協會蕭麗華創會長與謝金志理事長帶領許多熱心公益的挽面師、平鎮社區發展協會邱創寶理事長、桃園市桃源銀髮族協會吳麗華理事長、弘喜有限公司王雪香董事長、稻草人芳馨舞蹈團鄭芳馨團長、百合藝術舞蹈團江彩雲會長、龍興社區胡琴班徐瑞璘老師、桃園絃風吉他室內樂團周凌豪團長及協力媒體人間福報李照子副理等。

     

    

活動由青年和平大使陳怡蓉主持,孝情文化大使伍亞凡SASA也親自來到現場為母親節讚聲,演唱綠光及自創曲 大大的擁抱,讓現場氣氛超HIGH。

大會主持人 青年和平大使 陳怡蓉 訪問孝情文化大使伍亞凡SASA莎莎 如何陪伴母親共度母親節
     

伍亞凡SASA演唱綠光及自創曲 大大的擁抱

  

 孝情文化大使 伍亞凡SASA 與台下民眾互動 大大的擁抱

 

 
 

 

現場除了有趣味闖關和公益義賣攤位外,還有精油按摩、蝶式挽面體驗,讓媽媽紓壓健康與美麗。

完成闖關者還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此外,亦邀請現場民眾進行傳愛活動

包括:家務分工趣味競賽、給媽咪按讚等活動,對母親表達感恩,

活動節目呈現多元文化精采非凡 有:稻草人芳馨舞蹈隊鄭芳馨團長母女精彩活力地表演

百合藝術舞蹈團江彩雲會長及團員帶來優美的日本舞蹈演出

龍興社區胡琴班徐瑞璘老師帶領十五位團員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及母親兩曲動聽的旋律

桃園絃風吉他室內樂團周凌豪團長及簡浩瑜老師帶來古典吉他精彩表演外,還有有獎徵答、抽獎等好康活動。讓民眾一起陪伴媽咪共度溫馨感動的一天。

本次共有12對慈孝家庭接受表揚。包括: 1 王宜湘 古馨穎 古育樹 古立昇 家庭                  

 

     2 周武進 周葉金蓮 家庭   

  

   3 陳榮珍 張碧珠 陳琳淳 陳琳煒 家庭                                                                             

     

  4 葉阿愛 張家寶 張憶如 家庭

  

   5 江創頡 劉月廷 江明忠 江明仁 家庭                                                                                  

     

  6 彭正雄 韓游春 彭雅雲 彭雅玲 韓雅芳 韓文銘 家庭

    

   7 許劉悅 許錦華 許錦靜 許錦玲 許錦文 家庭                                                                      

     

 8 曾瑞竹 張桂群 張蘇惠珠張權仁 張玲潔 張玲蓉 家庭

  

 9 謝金志 蕭麗華 謝韶安 謝煒崴 家庭                                                                             

   

   10   黃水永 謝秀美 黃新育 黃琮文 黃炫鳳 家庭

   

  11 李清郎 王吉秀 李建樑 李建興 李宜貞 家庭                                                                   

     

  12 黃秀菊 鄧昌國 林淑慧 鄧翽菱 張添逸 家庭

 

每個家庭都很不同,但都能以愛互信互諒,彼此珍惜與尊重。這當中,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生命故事,特別簡介如下:

慈孝家庭【謝清標 王素雲/謝金志 蕭麗華/謝韶安 謝煒崴】,
台灣美容技藝發展協會蕭麗華創會長從小由奶奶一手帶大,也因此一直渴望有一個健全的家庭。婚後孝順公婆,常陪伴八十多歲的公婆聊天.也教導孩子尊重祖父母,三代間的相處融洽,公婆待麗華如親生女兒般,惜緣惜福。然民國88年誕生唐寶寶,夫妻走過悲傷,決定用「愛」來灌溉這個特殊的生命,讓他在祖父母及雙親,哥哥的愛中成長,去年他獲得臺北市教育關懷獎。七年半前,麗華罹患乳癌,為陪伴孩子及家人,因此努力撐過治療。麗華也是女創業家,感念外婆養育之恩,將阿嬤的傳統文化技藝-挽面,結合自己的力學專業,創新為蝶式挽面的技能,並幫助許多弱勢單親婦女甚至女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甚至連唐寶寶的兒子,也在母親用心培養下,習就技能一起為老人院及弱勢者服務,並以獨輪車技藝考取街頭藝人執照。麗華以身作則影響孩子主動付出的態度,讓家充滿溫暖能量。

   

 

慈孝家庭【彭正雄 韓游春/彭雅雲 彭雅玲 韓雅芳 韓文銘 倪正庸 吳有能 卓坤墻 劉亦真/倪茂源 倪詩琪 韓恩樹 韓恩櫐】
彭雅玲的父親為文史哲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長,母親是父親事業上的助手,更是家庭重要支拄,父母工作再忙碌,仍晨昏定省雙親,當其晚年失去生活處 自理能力時,父母陪伴照顧雙親費盡心力,鄰里親友莫不稱道,最是子女們的典範。雅玲的父母白手起家,勤儉樸實真誠的精神就是子女最好的身教。子女們在工作上謹守職分,積極進取,能被外人肯定勇於承擔、負責認真,都是受父母身教的影響。長女彭雅雲協助父業於文史哲出版社擔任總經理與夫婿新民企業倪正庸董事共組幸福家庭。次女彭雅玲於臺中教育大學教授兼教師專業碩士學位學程主任,夫婿吳有能為香港浸會大學宗教暨哲學系副教授。三女韓雅芳與科技公司執行總監的夫婿卓坤墻旅美經營美滿婚姻。兒子韓文銘於德明財經科大資訊管理系任教。父母不善言詞,但以行動表達對家人的愛,我們也以行動來愛父母,雖子女各自成家立業分居各地,重要節日及假期一定排除萬難家庭聚會,人倫親情是世間不可取代的幸福。子孫們潔身自愛,努力工作,經營和諧家庭是尊榮父母、傳承家風和宏揚祖德的最徍途徑。

    

慈孝家庭【江創頡 劉月廷 江明忠 江明仁】
「慈孝」是江明忠從小從祖父母、外祖父母及父母身上深刻地體會到的一種行動、思維及身教。聽父母講述上一代長輩在物資不寬裕的時代幫助身心障礙者。長輩們寬容待人、樂於公益的態度,是家庭和樂、熱心公益的立基;誠信、勤儉、待人和善是我們生活態度與做人信念。一家人平時重溝通與情感交流。直爽逗趣的對話是我們家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每天工作繁忙,也不忘見面問聲早或用手機傳遞對彼此間的關愛。
家人對於「愛」的信念,延伸至社會弱勢者,將慈善公益的理念落實在彼此的生活之中。母親劉月廷30年前創立【亮羽洗衣事業】,訓練身心障礙者從事專業洗衣工作,照顧近25位身心障礙者。即使沒有血緣關係,彼此間連結像是一家人般深厚情感。家人分工合作學習不同專業,從企管到身心障礙者教學訓練技巧等。輔導身心障礙者給予穩定的工作及收入。透過全家人互相地扶持合作,讓這具有教育意義的事業,能向下扎根延續;為社會帶來向上提昇的正能量。

孝順在儒家文化視為重要美德,所謂「百善孝為先」,孝順蘊含“尊敬、順從、照顧父母和長輩”孝順不只是觀念、感覺,更重要的是行動。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及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創辦人韓鶴子總裁提倡「孝情文化」。孝情意味著自然而然、無法抑制的渴望,想要帶給父母喜悅,以做爲對父母愛的表達。孝情不只是一種感覺,也不是義務,更不是單向性的,孝情根源於父母無條件的愛,想要給予子女最大的喜悅和幸福,並且喜悅地爲子女付出。孝情文化即是以純潔的心追求與天倫之心情合一的心,利己利人為他人著想,進而落實在生活中,實踐父母慈子女孝之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28

世界和平婦女會

加入時間: 2009.08.28
142則報導
3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5

【藝起玩2.0】手作立體巧克力及美拍技巧分享

2024-03-29
瀏覽:
2,491
推:
1
回應:
1

樂齡的經濟安全與規劃課,既生活化又溫馨!

2024-03-29
瀏覽:
3,259
推:
0
回應:
0
4:33

WFWP TAIWAN年輕女力 耀眼國際舞台

2024-03-22
瀏覽:
3,042
推:
18
回應:
0
3:36

【藝起玩2.0】蝶古巴特拼貼V.S.運動與飲食

2024-03-15
瀏覽:
3,218
推:
0
回應:
0
1:07

3月15日 WFWP TAIWAN 和平女力 紐約綻放

2024-03-15
瀏覽:
3,870
推:
6
回應:
1
3:55

2024 NGO CSW WFWP TAIWAN女力GO

2024-03-14
瀏覽:
4,630
推:
20
回應:
1
4:50

三月樂活好時節 名師陪您共創優雅晚美人生

2024-02-27
瀏覽:
3,580
推:
3
回應:
1

和平女力講座~遇見更好的自己,開啓未來之旅

2023-12-12
瀏覽:
2,330
推:
9
回應:
6

女力經濟賦權 社會設計的啟蒙之旅

2023-12-05
瀏覽:
1,847
推:
40
回應:
0
1:08

世界愛滋日世界和平婦女會校園宣導守護青少年

2023-12-01
瀏覽:
2,857
推:
28
回應:
6

慶祝母親節及慈孝家庭表揚 母愛耀光輝 孝情滿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