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總舖師 分享幸福好滋味

文字-A A +A

佳音媽媽目前是保母義工隊隊長,為人樂觀開朗、熱心公益,又有著加倍的服務熱忱、雞婆的個性,目前在家當專業保母,具有丙級保母證照,也加入社區支持系統,提供優質的服務。

無論大小事務,只要有她,就能搞定一切。她的烹飪手藝堪稱一絕,每一年歲末寒冬暖流她總掌廚保母義工隊的攤位,舉凡牛肉麵、滷味、粽子、蘿蔔糕、茶葉蛋、滷牛肉、五穀饅頭…等,能做出滿滿一桌美味爽口的佳餚,讓大家感動萬分,她可以堪稱愛的總鋪師,處處分享幸福的好滋味,說到這兒,真是令人垂延三尺了。她也有著爽朗的笑聲,常能感染周遭的人,只要有她在就能讓氣氛和樂、笑聲不斷。

20年的義工生涯與家扶之緣份起源於參加家扶舉辦之保母訓練,為期約三個月100小時之訓練,並至保母學姊家實際操作實習1天,結業後深深感受家扶扶幼工作意義非凡,進而積極邀集保母好友們,於88年為中心成立保母愛家服務隊,並獲選過多屆隊長,號召隊員們大力協助中心大小活動,尤其每年歲末寒冬暖流園遊會之際,佳音隊長為了招待扶助家庭親子享受豐富佳餚,總是忙著找遍親朋好友們,拜託大家有菜出菜、有肉出肉,出錢出力,再搭配保母義工夥伴們的好廚藝,每年提供十幾個園遊會攤位、數千份美味餐點,十多年來不曾間斷,親朋好友都受其感召,紛紛加入助人的行列;除義工服務外,佳音隊長也深入參與中心各項服務方案,舉凡愛家服務,清潔打掃、油漆,兒少宣導闖關活動,冬夏令營隊活動烹煮餐點…等;曾經接受過中心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績優表揚,87年加入中心寄養家庭服務行列,打開家門,照顧失依受虐孩子;103年起擔任用愛包圍方案親職夥伴至今,深度陪伴服務家庭,跟著他們一起學習成長與進步,將正能量帶給弱勢家庭,佳音隊長回憶年輕剛成家時,夫妻倆也曾工作不順、三餐不繼,受到教會牧師娘的幫忙後,買了餐飲器材做生意,生活才漸漸好轉,其中的酸甜苦鹹個中滋味點滴在心頭…,她更將這份恩情轉為大愛,持續回饋社會,希望幫助更多家庭走過酸澀歲月,在人生難關低潮時,能夠有人拉他們一把,其精神值得讚賞並令人感佩。

佳音媽媽說:「期待他們早日走出陰霾,翻轉生命,看見不一樣的自己,重新擁有希望與畫滿彩虹的天空」。無論在每一個職位上,她都展現最好的自己,用心地參與投入服務工作,104年更獲得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模範勞工表揚,佳音隊長熱心公益、負責認真,對中心扶幼工作盡心盡力,堪稱扶幼的楷模表率。

◎績優事蹟如下:

佳音隊長自88年1月進入高雄縣家庭扶助中心〈現在的北高雄家扶中心〉保母愛家服務隊擔任志工至今已達二十年,每年均積極參予中心之各項活動,對於扶幼工作,更是不遺餘力,諸如參與兒童保護生活營、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愛家服務、歲末寒冬暖流活動及協助中心行政業務…等等,非常用心及認真。
佳音隊長相當積極參與中心在各區的家戶衛生打掃愛家服務,利用假日時間為缺乏理家能力的扶助家庭作油漆粉刷及整理居家環境的服務,這些服務都深獲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家庭讚賞,服務二十多年來不曾間斷,助人的心不變。
從加入志工隊開始,即獲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的績優志工獎。
更榮獲家扶基金會北高雄家扶中心,持續服務滿三年、滿五年、滿十年、滿十五年的績優年資獎。
佳音隊長106年更榮獲衛福部金牌獎。
不同年度,更榮獲高雄縣真善美金、銀、銅牌獎。

佳音隊長熱心公益、負責認真,對中心扶幼工作盡心盡力。目前在中心服務時數是4898小時,〈志願服務90年至106年底〉其精神足為扶幼楷模,值得鼓勵與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總舖師 分享幸福好滋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