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歡樂,只有可口可樂,回顧半世紀,經典紅色潮流,「可口可樂」在台50週年

文字-A A +A

[記者郭漢宥 桃園報導]1968年7月份「可口可樂」正式在台銷售,為慶祝50周年這個意義非凡的時刻,「可口可樂」7月3日在桃園總公司盛大慶祝,邀請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超人氣男神Bii畢書盡與「可口可樂」長官一同回顧50年來的紅色潮流,與在台灣創下的耀眼成績。除此之外,鄭文燦市長與Bii畢書盡也搶先參觀「可口可樂」在台50周年特展,一睹全台各地蒐集而成的絕版展品。即日起,消費者只要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都可免費前往「可口可樂」博物館一探究竟,挖掘出更多時代經典。

「可口可樂」在台50年慶祝活動,吸引眾多名人獻上祝福,不但邀請到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共同見證,「可口可樂」互動歌手瓶代言人Bii畢書盡也現身同歡。鄭文燦市長表示,太古可口可樂在桃園設立近25年,成為每個桃園人生活的一部分,而「可口可樂」世界也為桃園帶來文化上的發展,提供市民一個充滿歡樂且具有傳承意義的觀光場所,希望未來能將「可口可樂」世界發展成桃園觀光旅遊的一大重點。此外,活動現場邀請同為七月壽星的鄭文燦市長和Bii畢書盡一起慶生,市長也期許未來的生活,每天都要「可口可樂」! Bii畢書盡則分享自己從小就很喜歡「可口可樂」品牌,「可口可樂」總帶給大家的歡聚感覺。沒想到長大後竟然有機會擔任「可口可樂」互動歌手瓶代言人,把最喜歡的「可口可樂」與音樂結合,一圓小時候的夢想。

鄭文燦市長同時表示:「可口可樂」陪伴台灣走過50年歲月,已是市民朋友生活中的一部分,更與美好生活劃上等號,是回憶、驚奇和創新的累積,期待可口可樂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鄭市長說:「可口可樂博物館」內容豐富、參觀人潮多,是桃園著名的觀光工廠,亦是旅遊亮點。而可口可樂更代表一種生活和文化,生日或奪冠的慶祝時刻,都少不了可口可樂的陪伴。市府會研議將可口可樂結合今(107)年「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暨桃園觀光工廠創客嘉年華」活動,加強城市行銷,讓觀光工廠成為桃園特色。 
  

可口可樂台灣地區總經理賈斯樂Leonardo Garcia表示,台灣一直是「可口可樂」非常重視的市場,甚至因為台灣傑出的市場表現而將「原萃」推向世界,他也承諾,「可口可樂」會將消費者的需求視為首要考慮,持續進步、繼續引領潮流,並提供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身為「可口可樂」重要的裝瓶夥伴,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總經理何蔚堃則說明,因應台灣商業環境的瞬息萬變,太古可口可樂與時俱進地優化供應鏈和策略,不但在今年正式啟用台灣第一條四線合一的產線,也同時革新了自動化倉儲管理系統。因地制宜的策略,十足展現「可口可樂」在台灣永續發展的決心,以及對於台灣市場的長期承諾。

過去「可口可樂」在台灣50年來引領的紅色浪潮,從1990年發起的「YoYo搖搖大賽」,掀起台灣人爭相PK溜溜球的熱潮;90年代「十萬青年十萬機」的經典口號,為「可口可樂」首度跨界與手機廠共同推出限量彩繪手機,成功颳起人手一「可口可樂機」的熱血行動。而總是結合音樂元素的「可口可樂」也在每年夏天推出一系列的音樂活動,今年更是一次就邀請到三組知名歌手林宥嘉、Bii畢書盡和八三夭合作。

鄭市長感謝主辦單位,能夠全場一起同樂切蛋糕,歡慶可口可樂50週年生日,自己7月6日生日和可口可樂代言人Bii畢書盡7月7日生日快樂。

鄭市長提及,他是西元1967年7月6日出生,比可口可樂早一年,並預先許下兩個生日願望,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台灣每天生活都能「可口可樂」;第二個願望,則期許徹底解決龜山工業區淹水問題,讓龜山區發展更好。

為了讓大家回顧過去的經典,「可口可樂」特別從台灣各處蒐集經典珍藏,在桃園市「可口可樂」世界展開為期半年的在台50周年特展。慶祝活動當天,兩位總經理也親自帶領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搶先目睹從未曝光的特展,其中,還有許多絕版周邊商品。一進入特展區,進入眼簾的是早期台灣家庭的意象,中間擺放的木桌與美食,象徵「可口可樂」品牌歡聚與分享的品牌主軸,而早期的開瓶器、易開罐、仿舊冰箱等展品,都深刻勾起與「可口可樂」歡聚的美好回憶。而另一頭的潮流街景則展出歷年流行的call機、腳踏車及各年代最潮的聯名周邊,不難看出「可口可樂」總是引領著年輕人間的話題。

「可口可樂」在台50周年特展分為兩個展區,包括桃園「可口可樂」世界與台北101觀景台。桃園「可口可樂」世界展區即日起只要透過電話與網路預約,即可免費觀展,遇例假日則休館。台北101觀景台展區將於7/11日起開展。「可口可樂」在台歷經半世紀,帶給台灣無限歡樂,絕對是「可口可樂」愛好者不容錯過的展覽!

「可口可樂」在台50周年慶祝活動,自年初即熱鬧開跑。除了象徵台灣在地的5款玻璃瓶外,再推出以50th 相伴台灣為主軸,結合在地指標性建築的經典曲線鋁瓶-「台灣瓶」。「台灣瓶」巧妙融合手繪風格的台灣城市意象,結合台北101、捷運、摩天輪等,6月20日起於各大通路上架。而台北101更獨家販售兩款經典禮盒,包括馬口鐵禮盒組及陶磁杯禮盒組,精緻的外盒印有瓶身上的建築設計,極具收藏價值,也為「可口可樂」在台50周年留下完美的紀念。

【「可口可樂」在台50周年展覽資訊】

桃園展區:免費入場

地點:「可口可樂」世界(桃園市桃園區興邦路46號6樓)

開放時間:即日起至2018年底,週一至週五09:30-12:00及14:00-16:30(需事先電話或線上預約)

台北101展區:需購買觀景台門票,購票資訊請洽台北101觀景台

地點:台北101 89樓觀景台

開放時間:2018年7月11日至2018年8月26日,週一至週日09:00-22:00(最後售票及入場時間為每日21:15)

 

【關於「可口可樂」公司】

「可口可樂」公司是全品類的飲料公司,在全球200多個國家中提供超過500個飲料品牌。「可口可樂」公司目前在台灣市場提供15個品牌、超過30種以上的產品與口味,包括「可口可樂」、「可口可樂zero」、「可口可樂light」、「雪碧」、「芬達」、「舒味思」、「美粒果」、「原萃」、「爽健美茶」、「fuze tea飛想茶」、「AQUARIUS動元素」、「Toreta!多了他」、「水森活」、「A&W 麥根沙士」以及「ZICO 椰子水」等,涵蓋氣泡飲料、果汁、茶飲、運動飲料等。關於「可口可樂」公司更多的訊息請參閱官方網站www.Coke.com.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329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201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75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84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65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612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2,007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612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104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63
推:
34
回應:
0

打開歡樂,只有可口可樂,回顧半世紀,經典紅色潮流,「可口可樂」在台50週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