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大家都知道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但是如果警察在外出巡邏之中,發現動物受傷移在路邊,特別是流浪動物,警察是否能前來處理,並安排救援,這個問題,的確困擾身為警察的波麗士大人們。

現實的生活之中,就有這個案件,日前在新北市三峽區鳶峰路的路旁,有一隻貓咪車禍被撞,初判原因,可能是貓咪跑出來,行動過快,在迅速穿越馬路之中,沒有注意左右來車,直接被汽車撞傷發生車禍,而且傷勢不輕,幸好有好心的民眾,把這隻受傷的貓咪移到路旁的馬路邊,同時向警方報案,希望有關單位能夠來協助處理,送醫救治。

好心的民眾,把這隻受傷的貓咪移到路旁的馬路邊,同時向警方報案,希望有關單位能夠來協助處理,送醫救治。

三峽警方接獲報案之後,透過網路搜尋就近可以前來救援的動保團體或單位,發現位於鶯歌區的台灣照生會最接近,他們有貓狗119的24小時動物救援,因此由負責的員警向照生會貓狗119通報,請求救援。

貓狗119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報案人不在現場守候,並等待救援人員到來,因此撥電話給打來通報的警察,詢問報案人有沒有留下聯繫方式,警察表示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因此告知警察,這樣不符合協會貓狗119的救援條件,可是救援人員,看到眼前貓咪,牠的眼睛跟嘴巴都是血,地上也有班班的血跡,真是慘不忍睹。

救援人員,看到眼前貓咪,牠的眼睛跟嘴巴都是血,地上也有班班的血跡,真是慘不忍睹。

救援人員動了惻隱之心,心裡想著如果就這樣離開了,當時的地點位在山區,牠又受重傷,這隻貓咪必定是必死無疑,最後決定把問題回報到貓狗119勤務中心,當勤務中心值勤人員,看完回傳的現場照片之後,立即指示馬上送醫搶救,因此火速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這時救援人員心中的罣礙總算放下了。

勤務中心,立即指示馬上送醫搶救,因此救援人員火速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到達動物醫院之後,醫師指示立即要住院,同時馬上做X光拍攝、抽血檢驗…等,經過醫師的全力搶救,第二天,醫生來電向貓狗119勤務中心表示,目前貓咪情況已經穩定了,從貓咪的傷勢看來,此貓疑似家貓,被遭到虐待而丟出來,有可能不是車禍受傷,牠的口腔上下額的大齒全斷裂,口腔流血不止,已注射止血劑,目前已經不流血了。

到達動物醫院之後,醫師指示立即要住院,同時馬上做X光拍攝、抽血檢驗…等,醫師盡力全力搶救。

同時四肢無骨折,但頭顱及鼻樑有受創骨裂,胃腸道有脹氣,膀胱炎積尿有排尿障礙,已進行導管及注射消炎劑、止痛劑及抗生素和營養劑等,目前情況仍有性命危險,仍須觀察及照護。

仁慈的動物醫院的醫師,同時表示:我都把來看診的毛小孩的生命,當作自己生命在救治,所以我是24住在動物醫院做隨時醫療處理,剛剛也再給予注射營養劑,增加其免疫力,畢竟它流了不少血,身體也虛弱。

動物醫院的醫師說:能夠把頭部上下犬齒撞斷,整個頭部口腔皆出血,還好四肢骨骼全沒斷,很有可能是車禍或是被人重摔於地,而造成頭部器官皆重創。

此次重創部位皆在頭部,其它皆無創傷,目前已止血了,但是不停地嘔吐,疑似有腦震盪,牠也無法喝水進食,所以要定時注射生理食鹽水防止脫水,及胺基酸、維它命、葡萄糖等補充營養,增加免疫力及存活率。

醫師表示,從貓咪的傷勢看來,此貓疑似家貓,被遭到虐待而丟出來,有可能不是車禍受傷,牠的口腔上下額的大齒全斷裂,口腔流血不止,頭顱及鼻樑有受創骨裂等。

這隻貓咪經過幾天的住院觀察,情況漸漸趨於穩定,視力部分,可能只能保住一隻眼睛,過幾天如果情況漸漸穩定,就可以出院了。

貓咪經過幾天的住院觀察,情況漸漸趨於穩定,視力部分,可能只能保住一隻眼睛,過幾天如果情況漸漸穩定,就可以出院了。

感謝動物醫院的醫師24住在動物醫院的細心照顧醫治,我們希望這隻貓咪出院之後,能夠快樂的生活著。

貓咪住院期間,情況漸趨好轉穩定,醫護人員,給予餵食流質食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207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84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99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72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616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2,015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618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120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77
推:
34
回應:
0

救援左後腳遭捕獸鋏斷腿的浪孩黑狗

2021-07-05
瀏覽:
2,694
推:
0
回應:
0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