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眼鏡,新生命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壞眼鏡,新生命

  鏡腳、鼻樑架斷裂該怎麼辦?時常我們選擇忍痛換新,然而今天,我們將透過呂師傅的解說,認識另一種處理方式。

  除了外在使用的不正確外,其實當我們買下眼鏡的那霎那,眼鏡就在慢慢的損壞,因為多數的眼鏡並不是為顧客量身打造的,所以當使用者的頭部較大或較小時,都默默地使眼鏡的鼻樑架處於壓力的狀態,而這可能導致在未來的某一天,發生鏡框斷裂的情形,那麼若真的遇到了,我們可以怎麼處理?其實只要是金屬材質的眼鏡,我們都可以將它交付給眼鏡焊接師傅,師傅會透過雷射的方式,為顧客進行焊接,而這樣的技術,比起傳統的火焊,在外觀上更加的美觀,並且較少發現瑕疵。

  那師傅又是如何進行修復的呢?首先,師傅會審視斷裂點,接著,通常會將壞掉的部分進行裁剪、磨平,並更換上新的零件,而一切就緒後,則是進行大致的清潔,最後,便正式送入雷射機器臺來完成焊接的動作,然而焊接完也不可馬虎,師傅會為焊接處重新上漆,使鏡框最大程度的恢復成原來的模樣。

  儘管大多數的眼鏡可以進行修復,呂師傅還是強調,平常應以正確的姿勢來戴眼鏡,也就是以雙手拿、雙手摘,避免鏡框的受力不平衡,如此,才能使眼鏡配戴的壽命更長久。

  焊接師傅炯炯的目光、靈巧的雙手,給予了我們的好夥伴,一次重生的機會。下次,若發生鏡框斷裂的情形,不妨將其交給眼鏡醫生,或許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8.06.29

陳妍廷

加入時間: 2018.06.29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6

公園綠地的悲歌

2019-01-04
瀏覽:
4,112
推:
19
回應:
1
2:10

藝術─沒有文字的語言

2018-07-25
瀏覽:
3,569
推:
7
回應:
0
2:04

屏東西市場開出了一朵花─新與舊的結合

2018-07-10
瀏覽:
3,660
推:
30
回應:
0

壞眼鏡,新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