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偶們同在藝起--親子布袋戲體驗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由客委會舉辦的親子布袋戲體驗班,於七月十五日在新莊文藝中心正式開跑。

主持人

請問你們有看過布袋戲的演出嗎?(有~~),那是看現場的還是電視裡面的(現場~~),那有沒有人看過我們今天廖老師的演出呢?

       本次活動是由雲林隆興閣掌中劇團挑起大樑,團長廖昭堂,於課程中,帶領孩子們進入布袋戲的世界,以搶答的趣味競賽,引導孩子們探悉布袋戲偶的源流及傳說。此外,並以鮮活的口白,演繹生旦淨末丑五種重要角色。

民眾洪聰敏先生

參加這個活動主要是因為我從小到現在都蠻喜歡布袋戲的

民眾黃怡穎小姐

藉這個機會了解我們傳統的文化

民眾黎秀玲小姐

讓小朋友了解傳統文化

       當然,課程中更包含讓孩子們自行操作布袋戲的活動,經過廖團長鉅細靡遺的細心指導,家長和孩子們如同乘坐時光機,浸潤於質樸的傳統文化中。現場,廖團長帶領徒弟們上演金光戲實境秀,包含刺激的火蜘蛛大戰以及巨型蓮花鬥法。此外,更讓布偶打起了太極拳,以及射箭、轉鐵盤等雜耍技藝,大小朋友們看得是不亦樂乎,連環拍手叫好。然則,敵不過強勢的數位時代,布袋戲產業加速沒落,廖團長提出布袋戲產業的價值和保存對策。

隆興閣掌中劇團團長 廖昭堂

        傳統戲曲如果要永續長存的話最好是走進媒體,現在人欣賞的角度比較不一樣,電視他可以剪接有一些特效,科技產品他會做出一些特效所以會更神更好,讓電視的布袋戲來延續傳統文化也是不錯的

客家親子布袋戲體驗活動,使孩子們貼近客語及閩南語的底蘊,也促使現代人品賞傳統技藝的真善美。

隆興閣掌中劇團團長 廖昭堂

      尤其是閩南話跟客家話都有流失的味道,那來研習的時候慢慢去調整他的興趣,那演到最後就要他講話,這樣可以幫助語言流失的這個方面

     傳統布袋戲產業,保存多樣性的方言與宗教信仰,更使人飲水思源,思考天地人神的關係,以及文化價值的維繫與傳承。

隆興閣掌中劇團團長 廖昭堂

      這是我們文化你總不能讓它流失吧,現在什麼AI等等,這些科技覺得有時候回過頭來看一看欣賞傳統的這些純手工也不錯

                                           記者 陳芊妤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1

陳芊妤

加入時間: 2018.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8

貫穿古今,合璧東西--二二八公園新風貌

2018-07-15
瀏覽:
2,764
推:
66
回應:
0
2:57

風華殞落--重南書街保衛戰

2018-07-09
瀏覽:
3,489
推:
76
回應:
0

當偶們同在藝起--親子布袋戲體驗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