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傾聽來自「眼球」的訴說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2018年統計,身心障礙者人數達116萬人,其中肢體障礙者加上智能障礙者約有40幾萬人,森思眼動團隊引進的眼控科技與自身研發的軟體,讓許多身心障礙者重拾生命,有許多的身心障礙者四肢行動不便,長久下來不但不容易與外界溝通,也失去了生活的技能,「眼控」就是可以用眼睛來操控一個介面 (電腦)。

森思眼動團隊的創辦人陳信至先生提到,剛開始是因為自己的朋友是漸凍人,然而在一次拜訪探視的過程中發現他的家人非常地辛苦,所以想為他的家人減輕負擔,就研發了一個介面功能,用眼睛看螢幕就可以觸發鬧鈴,這樣他的家人就不用再擔心萬一不小心沒注意到他的狀況怎麼辦。

森思眼動團隊到目前為止已經協助超過300位身心障礙者,從幼兒至成年人都有,也因為每位個案的狀況不盡相同,所以這幾年陸陸續續改善與創新軟體的功能,讓各種需求都能被滿足。

森思眼動團隊也瞭解說,有些家庭經濟狀況無法負擔眼控設備,如果是這樣就沒辦法真正幫助他們,所以就向政府爭取補助方案,讓身心障礙者幾乎可以用全額補助的方式來使用這套設備。

現在已經有多位身心障礙者的生活漸漸在改善,有的會開始試著表達意見、有的則會剪輯影片,有的甚至會修圖在家接案,也希望未來這套設備可以傳給更多需要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6.14

筱彤

加入時間: 2018.06.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3

快時尚服飾浪費 學生發起「救」衣補縫

2018-07-17
瀏覽:
3,238
推:
2
回應:
0
2:34

來自大地的恩惠 排灣族小米收穫祭

2018-07-09
瀏覽:
11,485
推:
20
回應:
0

我們傾聽來自「眼球」的訴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