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故事展「病行:醫路樂生」 與樂生院民一路併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8月3日至8月12日每個禮拜五、六、日,樂生訪調小組於樂生舊院舉辦樂生文物故事展「病行:醫路樂生」,帶領民眾一一走訪院民的故事,主辦單位表示展覽著重在院民跟疾病共生的這個過程,這些文物以及資料都是他們在這裡找到的,展區中的每一個房間都放著許多的文物、資料,每個房間內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因為過去的強制隔離政策,孩子與父母分離,許多院民被強制結紮、墮胎,這些院民的故事都在活動中一一展出,展覽中也展出了許多模型,這些模型大多都是已被拆除的院舍,每一個模型都出自茆阿伯的雙手,透過模型讓前往的民眾能一窺樂生療養院過去的樣貌。

隔離政策廢除後,院民又因捷運機廠工程經歷院舍拆除、迫遷,樂生新醫療大樓正式啟用後,樂生舊院區形同一座孤島,那些沒說完的故事,都在這一塊土地上。

記者 吳儀文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8.08.06

儀文

加入時間: 2018.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8

實習法草案資訊不對等 實習生權益不知不覺被剝奪

2018-08-28
瀏覽:
3,139
推:
14
回應:
0
2:10

文物故事展「病行:醫路樂生」 與樂生院民一路併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