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東昇,希望愛種子悄悄發芽。 文/中原大學希望愛團隊

文字-A A +A

        週末午後,一群大學生群聚在中原大學側門口。是出遊還是聯誼呢?答案皆非,他們正準備到龍潭百年大鎮迎接「旭日」的孩子們。

  由工業系同學黃怡柔所領軍的「希望愛團隊」,組員分別來自不同科系:工業系車家宇、林侑心、姚雨辰、歐陽信、陳驥;應華系段佩宜、劉俐嫻。在瞭解服務學習的忠旨後,他們帶著服務的熱忱與愛心,為國家的小幼苗灌溉。

  

        此計劃的服務對象為旭日學園的學生們,這些學生大都來自偏遠山區的尖石、竹東以及仁和國中,統一到旭日學園接受兩天一夜的課程。而在團隊的討論之下,決定將服務的時間分為三個梯次,第一梯次為四月十一、十二日;第二梯次為五月二、三日;第三梯次為五月二十三日,在中原大學舉行。

  因為學生的背景特殊,而又是正值叛逆期的孩子,最需要的莫過於是那關懷的雙手以及溫暖的愛。就此原因,黃怡柔表示:「我們的服務目標除了要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愛,更要在實行的過程中,賦予有意義的活動,讓他們不單是玩樂而能在過程中學到更多。」

  隨著第一梯次服務學習開跑,團員們絞盡腦汁讓課程變得豐富而有趣。舉凡:排球課、籃球課、足壘課、體能接力等,這些課程主要訓練學生體能,以及開發他們在不同領域的體育技能,進而滿足偏遠地區資源不足的缺憾;其他的如:繪畫課、歌唱課、影片欣賞,則是激發學生的創意,增加他們的想像空間及藝術氣息。而英文課和中文課,團隊們則設計了趣味性的課程活動,消除學生對於語言的恐懼,同時也讓他們對於自身的文化能有更深層的認識。


圖為英文課上課圖

  除了以上教學的課程外,較特別的是團隊能夠和園方合作,帶領學生騎乘腳踏車到石門烤肉、戲水,同時施行野外教育,教授野炊等技能。第三梯次,更在園方的協助下,讓學生遠赴中原大學體驗一日大學生活,各個系館的介紹加上圖書館、社團、宿舍以及中原大學的周邊美食、夜市……,活動目的便是要讓學生實際當一日的大學生,藉此讓他們對於大學生活充滿憧憬,進而努力向上,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學生聖美更說:「姊姊,大學好像真的很棒!我也好想讀喔。」


圖為水餃DIY課程

  「希望愛團隊」的服務學習已於五月二十三日晚間九點落幕,伴隨著煙火和柔和的歌曲,團員車家宇眼泛淚光:「謝謝大家的配合,我真的好捨不得你們。」在感性的氛圍下,結束了團隊的服務學習任務。

  副隊長歐陽信表示:「起初接觸這群孩子讓我一度感到懊惱,不過最後能和他們打成一片,讓我相信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他們都是獨一無二、充滿活力的好孩子。」團員姚雨辰說:「愛是犧牲和奉獻,服務學習印證了『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

  明天旭日依舊,希望愛團隊為希望福田種下的種子,相信也在他們細心灌溉下持續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04

中原大學服務學習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04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特刊:對月經的差異

2020-08-19
瀏覽:
1,819
推:
0
回應:
0

特刊:飛越9039公里的愛「愛女孩 」 布衛生棉計畫

2020-08-19
瀏覽:
3,520
推:
8
回應:
0

特刊:為月經正名—勵馨基金會專訪

2020-08-19
瀏覽:
1,839
推:
0
回應:
0

特刊:月經販賣所-販賣月經是怎麼回事?

2020-08-19
瀏覽:
2,244
推:
67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中原團契福音隊專訪

2020-04-27
瀏覽:
10,047
推:
74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愛筵社會服務協會專訪

2020-04-27
瀏覽:
1,971
推:
5
回應:
0

【服務學習雙月刊】藝術與空間-課程專訪

2020-04-27
瀏覽:
9,487
推:
13
回應:
0

「旭日」東昇,希望愛種子悄悄發芽。 文/中原大學希望愛團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