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會感恩茶會 一場精神與心靈的饗宴

文字-A A +A

(2018/8/21)公民會小編報導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於本月18日下午於立法院康園餐廳舉行【公民愛♥️相挺 同齊行鬥陣】感恩茶會,希望能藉此籌措本會運作資金外,也能撒下公民參與的種子培養更多的公民園丁;當天席開14桌,場地雖不大卻有濃濃的人情味,出席人物除了有長期支持我們的會員,還有許多資深NGO工作者,公民會榮譽理事長紀政、 田秋堇母親田媽媽、立法委員陳曼麗、監察委員王幼玲、平價托育行動聯盟召集人蔡宜珊、本會秘書長許慧盈、本會理事長何宗勳、動督召集人王唯治、草山生態文史聯盟理事長文海珍、台灣藝起公益協會理事長林冠宏、北市民政局機要林玲玲、負數票協會理事長張天鷞、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秀惠、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召集人傅靜凡、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北醫通識中心教授張國城、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教推專員李孝濂…等,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專程到場致意。

姚文智表示:「祝福募款茶會成功,希望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公民參與的力量能夠深化民主改造國度,能夠透過各團體意見,讓市政的推動逐步來辯證。」

理事長何宗勳表示:「公民參與強調民主深化的體現,因為人們在選舉的時候,常會被政治人物及意見領袖牽著鼻子走,但公民團體是台灣的刁民,如果台灣的公民更多,那國家未來的希望就掌握在我們手上,而不是政治人物手上,所以公民會想要讓台灣民主更深化,讓我們國家公民參與的機制能夠更健全的發展。」

本會榮譽理事長紀政表示:「很高興能成為公民參與協會的一員,我很佩服何理事長有那麼多的energy,很喜歡公民大大大,政府小小小這一句話,我們就是要把這公民的力量發揮出來。」

立委陳曼麗表示:「過去跟許多公民團體在一起,我知道許多公民團體都有自己的想法,他們都會找到自己的夥伴一起奮鬥,利用倡議的方式來達成目標。曾經我在主婦聯盟跟環保署談垃圾分類的方式,類似這樣的事情都是公民做出來的,如果公民沒有倡議的話,那政府可能就會習以為常,因為政府有很多很聰明的人認為自己的想法是最棒、最好的,台灣社會公民的聲音越來越大,只是有些時候政府沒有聽到大家的聲音,或者是說故意聽不到大家的聲音,只是如果我們有機會可以跟政府做溝通的時候就不要客氣,就把你想要講的東西講出來,政府聽了之後有些東西就會放在心裡頭,有一天他發現終於可以做的時候就會把他都做出來。」

監委(上)王幼玲與(下)田秋堇媽媽田媽媽,分別為公民會帶頭呼口號及獻唱三首小歌曲,祝福我們公民參與協會募款餐會成功

活動中安排了三段公民小百科,讓本會理監事、成員和與會貴賓們分享公民參與的小知識、深化對民主的知識與涵養。

第一段是「何謂公民參與?」,由本會常務理事、動督盟召集人王唯治分享:「政府常常是無菜單料理,沒有想好要給你什麼,民眾只是配合四年選一次蓋章,蓋完就只能等待政府上菜,東西好吃就多吃幾口,不好吃也只能自認倒楣,多元社會下有許多的聲音,所以公民參與的覺醒,代表我們公民可以轉變角色變成開菜單的主導人。」

(左)傅靜凡 (右)周聖心

 

第二段「公民參與的工具有哪些?」

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本會理事)周聖心表示:「可以打市民專線1999,其實是一個隨手就能做的事,還有就是辦座談會、公聽會及各種會議,讓你的意見被登記下來變成一個會議紀錄,積極參與各種投票活動,更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自己發起,還有加入各種的公民團體,大家只要能夠參與在裏頭,就能夠結合一個個小小的公民力量,變成大大的力量。」

第三段「公民投票是什麼?」

澎湖反賭聯盟召集人(本會會員)傅靜凡認為:「公民投票是最直接的民意形式,用公民投票的形式去表達公民的想法,全台灣公民意識最高的是澎湖,大家知道澎湖經歷兩次博弈公投,其實博弈公投是沒有門檻的,只要有三人投票兩人贊成就會通過,現在澎湖人沒有人敢提起博弈,也很感謝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的支持。」

    這次一改傳統募款茶會的形式,席間提供精緻的下午茶小茶點,穿插公民小百科加深公民的知識涵養,還有美妙的藝術饗宴洗滌我們的心靈,現場也有擺設公民會與動督盟的書籍來義賣,還有感謝動督盟召集人王唯治家人贊助協會珠寶與香氛花草手工皂來義賣。

在公民會秘書長許慧盈的主持下,現場氣氛非常活絡。

胡嘉先生帶來「白鶴拳三戰」演出

戴開成先生落語表演

翁士涵「與吉他彈心」表演

珠寶拍賣走秀

    拍賣珠寶的環節,是由我們王大哥的大女兒負責走秀及介紹,展現非常專業的一面。

許慧盈「momo唱予你聽」獻唱表演

在廣播金鐘獎得獎人邵大倫先生與秘書長許慧盈MOMO一搭一唱下,在溫馨的歌聲中結束這場下午茶會

感謝參與全場的貴賓們

    「政府小小小,公民大大大。」公民參與的這條路上有你有我,因為有你們每一個人的支持才能有今天的公民參與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4

eco

加入時間: 2007.10.24
271則報導
12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趨勢:友善動物村里長五位得主出爐!

2020-09-13
瀏覽:
4,094
推:
16
回應:
0

狗狗節:19位入圍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

2020-09-09
瀏覽:
4,012
推:
440
回應:
0

人才培訓:捍衛動物保權利為牠們發聲

2020-08-28
瀏覽:
2,005
推:
35
回應:
0

飼主最關心動保政策排行榜大公開!

2020-07-31
瀏覽:
3,302
推:
2
回應:
0
0:57

永不放棄愛攝影展 讓愛被看見!

2020-07-31
瀏覽:
2,462
推:
3
回應:
0

動督盟號召動保公民 改變動物未來

2020-07-16
瀏覽:
2,034
推:
54
回應:
0

集合啦,動保政治的力量!

2020-07-03
瀏覽:
2,761
推:
245
回應:
0

公民會:土地徵收制度應納入公民與機制

2020-06-05
瀏覽:
2,118
推:
20
回應:
0

負數票前進美國9:因新冠肺炎公投案被迫延期

2020-06-05
瀏覽:
1,987
推:
0
回應:
0

公民會感恩茶會 一場精神與心靈的饗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