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善念,新北有愛,地球平安,大悲行腳為地方祈福,靈鷲人散播愛與和平

文字-A A +A

〔記者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於10月6日下午舉辦「新北有愛,地球平安」大悲行腳活動,數百名靈鷲人與地方人士聚集新北市樹林區猐寮公園,在陽光和煦的周末午後,以禪修與持誦大悲咒方式,散播愛與和平理念,期盼啟發更多人的悲心善念,如同大悲咒共振梵音,從新北樹林傳遞到全台、全球,為台灣祈福,迴向地球平安。

靈鷲山以觀音法門為弘法核心,大悲咒是重要的修持經典,開山住持、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說,真正的修行,是要能夠利益眾生,而大悲咒是觀世音萻薩的大慈悲心,字字句句都是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藉由大悲行腳的實際行動,學習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將個人修行擴大到與社會連結,從利益眾生升起慈悲心,返照自心覺性,本際平等,供養自性如來。

靈鷲山宗風指導法師恆傳法師說,2012年世界末日說盛行,各界人心惶惶,在觀音菩薩的慈心及心道法師的悲願下,開始舉辦大悲閉關法會,面對近年極端氣候盛行,世界水患、颱風、地震等天災頻傳,衝突時有所聞,遍佈全台各地的靈鷲人,發願以行動愛護家園、人群,2015年發起全台大悲行腳活動,陸續在宜蘭龍潭湖、基隆中正公園、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今年邁向第4年,期盼悲心轉念、地球平安,為台灣、地球祈福。

靈鷲山佛教基金會10月6日下午舉辦「新北有愛,地球平安」大悲行腳活動,數百名靈鷲人繞行新北市樹林區猐寮公園周邊。(圖由靈鷲山提供)

當日下午1點半,全台各區靈鷲人陸續在猐療公園集合,一抵達就聽到工作人員高唱歡迎歌,展現活力,活動由醇音樂坊的國樂組曲悠揚開場,穿插台灣古典吉他大師蔡世鴻演奏動人樂音,伴隨現場涼爽秋風,在藍天、綠地、大樹環抱的氛圍下,恆傳法師帶領九分鐘平安禪,超過700人靜坐禪修,體驗平安禪的寧靜,頓時都市喧囂暫歇,煩惱全消、身心靈安住,公園周遭無聲勝有聲,一片祥和。

在寂光寺執事大良法師與靈鷲山十多位常住法師帶領下,參加者雙手合十,跟隨心道法師的大悲咒唱誦,専注虔誠的持誦大悲咒,沿著猐療公園、全球傳動科技公司、三多國中四周人行道、光華公園繞行,梵音繚繞,不只沉澱參與者的心靈,更回向地球平安、世界和諧,擴大對社會的正面影響,為有限生命創造無限價值。

靈鷲山佛教基金會10月6日下午舉辦「新北有愛,地球平安」大悲行腳活動,數百名靈鷲人繞行新北市樹林區猐寮公園周邊。(圖由靈鷲山提供)

當天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贈送700棵梔子花樹苗,與參加者結緣,希望讓地球充滿綠意,蝴蝶、蜜蜂等昆蟲可以永遠在我們的土地上飛舞。

活動最後,靈鷲人手捧樹苗,與新北市民政局主秘陳怡君、農業局景觀處長林芳良、樹林區長林耀長、新北市議員陳世榮、高敏慧、洪佳君、前立委黃志雄、猐寮里長胡隆進、三多里長吳謝秀琴、靈鷲山護法會副總會長何語、立委蘇巧慧辦公室助理曾弘傑、樹林芳園扶輪社長辜淳秦等貴賓一起大合唱「一個乾淨的地球」,並念誦祈願文,為活動畫下句點。

童軍小狼合唱團與貴賓一起大合唱「一個乾淨的地球」,並念誦祈願文,為活動畫下句點。(圖由靈鷲山提供)

參加的靈鷲山李姓師姐說:別小看個人修行帶動團隊的力量,修持大悲咒有如啟動個人小齒輪,轉動靈鷲山慈悲與禪宗風,用最虔誠的心念及實際行腳,凝聚善念,再轉動社會這個更大的齒輪,進而產生正循環,非常有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32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99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72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84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608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2,001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612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104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63
推:
34
回應:
0

轉動善念,新北有愛,地球平安,大悲行腳為地方祈福,靈鷲人散播愛與和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