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別有洞天 圖書館藏身四樓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走過雙連市場,眼睛所看到的是圍繞著市場一圈,那些五顏六色的招牌:飲料店、大腸麵線、圓仔湯;而進到雙連市場內部,水果攤、菜販、肉販,一攤接著一攤,乍看之下和一般的黃昏市場沒有兩樣。但隨著我們的腳步往市場樓上走,赫然發現市場的四樓竟然是一間圖書館,台北圖書館建成分館就位於雙連市場四樓。

印象中,圖書館應該被建立在安靜、乾淨的地方,而環顧市場的週遭,不僅環境的問題讓人煩惱,遊民把市場作為定居所的問題更存在著,讓人不禁憂心這樣一個吵雜、髒亂的地方是否適合作為圖書館的設立點?

訪問當地員警我們發現,流浪漢的存在對圖書館的影響不大,小讀者沈妹妹表示,因為建成圖書館離家近,即使偶爾會看到流浪漢躲在樓梯間休息,但他們會快步走過樓梯,進到圖書館使用資源,出門前媽媽雖會多加叮嚀,要小朋友留意廁所、樓梯間等陰暗處,但仍然放心讓孩子到圖書館享用資源。

圖書館如何和雙連市場並存,知性如何和商業達到和平共處的狀態,是未來大家可以好好努力的大方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larkin

從找到圖書館,再把議題牽引到圖書館和市場之間的安危,很不錯!

4

加入時間: 2009.08.03

加入時間: 2009.08.03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54

歌藝人生 薪火鄉傳

2009-11-12
瀏覽:
6,315
推:
6
回應:
1
1:49

林老師說故事給你聽

2009-08-27
瀏覽:
4,280
推:
2
回應:
1
1:54

watch out 自行車道當心行

2009-08-22
瀏覽:
3,305
推:
4
回應:
1

市場別有洞天 圖書館藏身四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