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擁抱幸福相見歡,風箏、削甘蔗、棉花糖,感受滿滿懷舊風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擁抱幸福相見歡

風箏、削甘蔗、棉花糖,感受滿滿懷舊風

協禧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張維中經理透過相見歡活動與認養童在虎尾糖廠一同體驗削甘蔗、啃甘蔗的童年樂趣。

  雲林家扶舉辦「漫步糖都,擁抱幸福」相見歡活動,有認養人、家扶兒及親友共344人,漫步在虎尾糖廠、虎尾驛及同心公園裡,體驗削甘蔗、做棉花糖、射橡皮筋、做風箏、彈烏克麗麗等,最特別是遠在高雄陳玉品師姊寄送來手工芝麻古早味的養生麵茶更是讓與會者唇齒留香,一起闖關遊戲中讓家扶孩童,與認養人共同編織甜蜜幸福的相見歡。

雲林家扶107年漫步糖都‧擁抱幸福相見歡活動,認養人特別邀請認養童及其家人共三百四十四名參與,一起體驗手作棉花糖、手沖麵茶、風箏彩繪及糖廠文物導覽等,共創懷舊趣味的回憶。

  雲林家扶督導王耀慶表示:「漫步糖都,擁抱幸福」相見歡活動,特別選在虎尾糖廠舉辦,邀請認養人及家扶兒一起體驗屬於虎尾人的童年記憶。認養人張景惠是虎尾人,他說:看見載運甘蔗的五分車,開心跟認養莿桐的家扶兒分享,小時候追著五分車以及蔗香味一路狂奔的樂趣。雲林家扶相見歡活動中,程素鳳認養人與家扶兒削甘蔗、啃甘蔗,直言這真是懷舊又趣味!另外在虎尾驛執行長吳麗春特別教導手作棉花糖,還有手沖麵茶、射橡皮筋、風箏彩繪、糖廠文物導覽…等,讓雲林家扶相見歡開心玩得不亦樂乎。

雲林家扶認養人張景惠先生從小也在虎尾長大,開心陪伴古坑的認養童體驗手繪風箏的樂趣,並分享小時候追著五分車以及蔗香味一路狂奔的童年回憶。

  今年認養童數最多的認養人,是來自於高雄從事散熱系統製造外銷的協禧電機,董事長黃瑞益認養雲林家扶高達50位孩童,是歷年來的最高認養紀錄!協禧公司經理張維中表示:協禧是位在高雄的公司,但董事長黃瑞益卻是道道地地的雲林人,長時間在外地打拼事業,黃董事長感懷醞育他成長的雲林鄉土,深厚情感,吃果子拜樹頭,飲水思源的黃董事長認養50位家扶兒,感恩回饋精神令大家敬佩不已!

協禧電機股份有限公司黃瑞益董事長感懷醞育他成長的雲林鄉土,共認養50名雲林家扶兒童,是歷年來的最高認養紀錄,感恩回饋精神令大家敬佩不已!

  「漫步糖都,擁抱幸福」相見歡認養人李亞臻年年參加相見歡,平時即對認養童林嵦珉關懷備至,男友愛屋及烏每年都會陪著李亞臻一起和嵦珉開心互動,在調泡陳玉品師姊送來手工芝麻古早味的養生麵茶過程中,看著兩人細心合作無間,一下子詢問是否太濃郁,一下子又是會不會太燙,接著再與認養的嵦珉一起闖關,共同體驗做棉花糖及削甘蔗給嵦珉吃!「漫步糖都,擁抱幸福」相見歡一一留下見證~幸福。

雲林家扶認養人李亞臻小姐陪伴認養童一起製做甜蜜蜜的棉花糖,每年透過相見歡活動給予家扶童更多的正向能量及鼓勵,期盼兒童能順利成長茁壯!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感謝虎尾糖廠與虎尾驛吳麗春執行長還有陳玉品師姊的協助,尤其糖廠的郭文寶課長為大家導覽介紹,更瞭解虎尾糖廠在虎尾發展過程重要的角色與地位。更謝謝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對家扶兒支持與助力!「漫步糖都,擁抱幸福」相見歡讓家扶兒體會認養人支持與協助,讓生活猶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給予家扶兒及其家人更多的能量改變生活,順利成長茁壯。

雲林家扶相見歡活動,感謝遠在高雄陳玉品師姊寄送來手工芝麻古早味的養生麵茶,讓認養人陪伴家扶童一起品嘗懷舊的麵茶風味,讓活動現場添增濃濃的麵茶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擁抱幸福相見歡,風箏、削甘蔗、棉花糖,感受滿滿懷舊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