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美化志工活到老學到老 提升服務品質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綠美化志工團隊是一群喜愛種植的退休人員、家庭主婦、新住民姊妹等齊聚在綠美化公益園區,從生手菜鳥到種植達人,參差不齊是這群志工們的特色,開心種菜是所秉持的精神。

為使志工團隊提升專業知能,展現服務效能,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於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辦理「志工教育訓練-園藝植栽」研習活動,帶領綠美化志工製作聖誕節系列的組景盆栽,志工們看見自己的成品,每個都愛不釋手,整場研習讓志工們不僅一邊充電學習,一邊已經提早來過聖誕節。

研習課程中除教導綠美化志工進行如何組合盆栽外,同時開放志工們針對目前農作摘種或是園藝植栽等提問,現場的志工們一個接著一個提問,將所面臨到的問題、困難及疑問逐一說出,講師針對學員問題進行一一解答,例如了解植物特性及種植技巧、還有土質、水質及地形等都會影響到栽種成果。

綠美化志工團隊小隊長郭健福開心地說,這次課程讓大家收穫良多,不僅老師是有問必答,提供的都是實在的種植技巧,能學又能用,因為園區環境不佳,如何改善就顯得特別重要。

協會總幹事施慧萍特別感謝志工們長久以來對公益服務的支持與奉獻,不論是在綠美化公益園區、人合居公益推廣中心、偏鄉部落弱勢關懷,在在都可看到志工服務的身影,令人感動。為提升服務品質,持修積善協會因應不同志工團隊屬性定期辦理志工服務相關教育訓練,包括關懷訪視、園藝栽種、導覽解說、表演訓練等不同面向的專業訓練,讓志工們服務能更加順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14

花蓮持修積善協會

加入時間: 2018.11.1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綠美化志工活到老學到老 提升服務品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