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西藏抗暴日60週年大遊行-浩劫一甲子 西藏 要自由

文字-A A +A

310西藏抗暴日60週年大遊行-浩劫一甲子 西藏 要自由 
Six Decades of Calamity. Tibet Demands Freedom. 

時間:2019 年 3 月 10 日下午 13:00 集合 
集合地點:在 228 公園(館前路/國立臺灣博物館廣場) 
遊行終點:西本願寺廣場 
活動攤位:14:00-16:00 在西本願寺廣場 

310西藏抗暴日60週年大遊行─228公園集合
https://youtu.be/NzP4hNAb0rs

310西藏抗暴日60週年大遊行(相片)
https://photos.app.goo.gl/nCE3RMMqnkdJH4zX8

西藏/圖博自古擁有自己的語言、文化和信仰,在高原上與環境共存共榮數千年。1913 年 2 月 13 日,第十三世達賴喇嘛宣佈西藏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然而,1949 年開始,中國解放軍入侵西藏東部,迫使西藏政府在 1951 年簽訂《十七點和平 協議》,1959 年 3 月 10 日,西藏爆發大規模的抗暴運動,隨後被中國併吞,西藏人民從此 失去自由與人權,更受到歧視與屠殺,中國政府也以「現代化」之名漢化藏人成為「中國人」, 他們的語言、文化和宗教因此嚴重流失。 
 
藏人在境外的流亡,今年已屆滿 60 年。一甲子的顛沛流離,並沒有使藏人失去希望,並持 續以非暴力的方式傳達訴求。達賴喇嘛尊者以及西藏的文化帶給現代社會無數的啟發,而我 們能為西藏做什麼?當中國以鋭實力影響世界,我們又該如何阻止人權侵害從中國輸出世界, 並在高原上不斷重演? 在 3 月 10 日,西藏的流亡即將屆滿 60 年;雖然經歷了充滿浩劫的一甲子,我們仍然要一同 來捍衛西藏的自由。 
 
更多資訊請至臉書「310 西藏抗暴日-台灣 March 10, the Tibetan Uprising Day in Taiwan」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 
 
合辦單位: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國會西藏連 線、台灣自由圖博學聯、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民間 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青平台、台灣勞工陣線、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永 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陳文成紀念基金會、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親子共學團、蔡瑞月文 化基金會、蕭靜文舞蹈團、華人民主書院、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歐巴桑聯盟、東吳大學 人權學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10西藏抗暴日60週年大遊行-浩劫一甲子 西藏 要自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