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韓國瑜訪中聯辦風波,數個公民及青年團體表達強烈不滿

文字-A A +A

日前針對韓國瑜市長出訪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行為,稍早在上午十一點於立法院前,由一群青年與公民團體招開了「九二共識就是中國統治;和平協議就是併吞統一」記者會,出席者有台大濁水溪社、北大尋寶社、亞大不學無術丈量室、獨立青年陣線等團體。

諸多團體對於韓市長訪中的行為表達強烈的不滿,亞大不學無術丈量室之代表指出:「中聯辦是中國設在港澳的辦公室,香港特首只要當選,就會進中聯辦報到,韓市長的舉動明顯是表態支持中國所提出的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以一個市長的身分做出此舉動十分不妥。」

北大尋寶社代表則對於韓國瑜在香港密會象徵一國兩制的中聯辦、在澳門說出選特首的言論、甚至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面前不斷強調支持九二共識等行為表達強烈譴責,認為是矮化台灣、與共產黨輸誠的行為,「我們想問這難道是一個地方首長應有的態度嗎?這樣的態度負責任嗎?」,最後該組織也呼籲韓國瑜應盡快針對此事出面做出回應。

台灣教授協會在今日也到場聲援,該協會會長賴振昌則表示:「習近平在對台灣提出一國兩制的訴求後,今天的行為就是自己主動投懷送抱,這就不是出賣台灣,什麼才是?」、「教授協會基於學術良心,一定會堅持和年輕人站在一起,反對和魔鬼交易的行為。」

曾參與318學運的林飛帆也對此發表了看法,林飛帆指出現在是一個危機的關頭,對於習近平設定的中共建黨百年目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時間點,台灣面對的是中國帝國的擴張,中國在全球透過一帶一路、透過其經濟資本模式,正在掌握過去無法掌控的地區。 「習近平上任後的中華民族復興夢想,是相當明確的國家目標,在這個國家目標下,台灣現在居然還有人,去呼應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平協議,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復古、難以想像的政治口號與政治訴求。」林飛帆呼籲韓國瑜市長在回到台灣後,正面交代與中共所進行的談判,同時也呼籲民進黨政府,盡快對於防止中國進一步在台灣實施政治實踐,訂立並通過國家安全的相關法案。

本次發起團體有:台大濁水溪社、師大暗暝合作社 NTNU Nylon's Canteen、暨大拾事社、靜宜尋根樹、東吳難容社、北大尋寶社、中國醫柳川沖走社、台大台語文社-ntutgbs、中教大摸索 Mul - thought、亞大不學無術丈量室、中山通「緝」行動 Tiong-San Thong 「Chip」Hêng-Tōng、北大翻牆社、野青社、北醫義鬥社、公投護台灣聯盟、FETN蠻番島嶼社、北鳥:歌唱革命、獨立青年陣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03

丹尹

加入時間: 2017.05.03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聲援香港反送中,東吳學生發起相關活動

2019-06-13
瀏覽:
3,708
推:
1
回應:
0

學生呼籲關心社會政治局勢

2019-03-28
瀏覽:
2,113
推:
0
回應:
0

一場令人深思的「人生遊戲」—為什麼我們要學習?

2017-10-04
瀏覽:
12,477
推:
133
回應:
0

「手天使」是什麼?

2017-10-02
瀏覽:
9,893
推:
0
回應:
0

拍片飆罵護理師,引起數千網友撻伐

2017-10-01
瀏覽:
7,238
推:
0
回應:
0

中秋節月亮可以不圓嗎?您不知道的月亮大小事

2017-10-01
瀏覽:
11,096
推:
72
回應:
0

台灣天團五月天推出新MV:成名在望樂團時代版

2017-09-30
瀏覽:
5,062
推:
0
回應:
0

尼泊爾新任庫瑪麗即將上任

2017-09-29
瀏覽:
4,096
推:
0
回應:
0

庫德族獨立公投通過,國際情勢持續緊張

2017-09-27
瀏覽:
3,531
推:
0
回應:
0

針對韓國瑜訪中聯辦風波,數個公民及青年團體表達強烈不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