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中玩出正念新滋味─正念參訪記實

文字-A A +A

體驗中玩出正念新滋味─正念參訪記實

繼一月下旬香港職業訓練局來訪後,3月底華人正念減壓中心又接待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的預約參訪,該輔導會主要在為未婚夫妻提供婚前培育活動,以及相關家庭生活教育之協助。因為服務的種類及範圍非常廣泛,藉此次的參訪,主要想要瞭解「正念減壓如何運用在心理輔導與諮商」。

這次活動的主要接待,是中心的創辦人胡君梅執行長,當時木棉花綻放,溫暖陽光從窗外透過來,兩個半小時的參訪,似乎稍嫌短暫,除了談到正念的觀點為何,身體為何需要放入覺察的反應,以及透過身的觀察,幫助心理輔導與諮商的應用方法。並透過簡單的練習,討論瞭解自己身心與當下的互動狀況,會後參訪朋友也踴躍發言,提出許多在實務工作或生活上運用的疑問。

非常感謝多方朋友願意學習正念的想法,大家對於活動專注的熱情,讓整個參訪的行程非常順利,華人正念減壓中心也希望能持續以利他的精神分享,讓大家能在體驗中,玩出正念新滋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30

心靈好康哥

加入時間: 2016.05.30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體驗中玩出正念新滋味─正念參訪記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