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平台 讓民眾聽見帕斯堤聲音

嵌入:
文字-A A +A

【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平台 讓民眾聽見帕斯堤的聲音】

對話的力量:愛滋感染者獻幫助社會大眾解惑

為讓民眾向感染者直接提問,露德協會邀請愛滋感染者用聲音,將生命中的溫度傳遞給陌生的彼端。

愛滋社群努力傳遞正確資訊,破除民眾對愛滋的恐懼 

過去20多年,露德協會與台灣愛滋社群均努力地創造各式各樣的機會,使更多的民眾正確的瞭解愛滋資訊,以減少錯誤認知而對愛滋感染者朋友們存有恐懼及排斥。然而,儘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愛滋病雖日漸已被瞭解,但民眾心中對愛滋的憂懼卻依然存在。

愛滋感染者發聲,跳脫傳統專業諮詢,直接幫民眾解答疑惑

為進一步除去民眾心中負面的感受,露德協會期待以跳脫原有專業諮詢的模式,設計一個除了傳播愛滋知識外,也能貼近真實生命的對話平台,期待透過愛滋感染朋友們主體的「聲音」,傳達自身的生命、想法及心情,將生命中的溫度傳達給陌生的彼端,鬆動你我因HIV病毒造成的隔閡。

以故事連結,用聲音感動:一問一答打破因誤解形塑的隱形牆

此次計畫有15~20位愛滋感染者自願參與,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帕斯堤的生活,在專屬由帕斯堤發聲的網站上將提供他們的基本簡介,例如感染年資、職業、興趣、嗜好等。除了簡單的個人資訊外,該網站另設有部落格專區,將由露德的工作人員訪問參與計畫的感染者,以文字撰寫出他們的生命故事,提供民眾可以有機會參與感染者朋友們的生活。民眾可以在瀏覽這些生命故事後,選擇其中一位愛滋感染者提出心中的疑問,爾後將由被選中的感染者利用語音的方式回答問題。

誠摯地邀請朋友們一起加入「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讓一般民眾對愛滋病的各項疑問或憂懼有溝通的機會,也期待感染者主體的聲音直接被民眾聽見。讓我們一起為愛滋零歧視的友善社會齊心努力,做出實質的貢獻。

 

【新聞聯絡人】

露德協會理念推廣組組長  莊英祺  (02)2371-1406 #223

露德協會社會教育暨理念推廣專員  林啟銘  (02)2371-1406 #21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平台 讓民眾聽見帕斯堤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