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電影壟斷國片市場 政府應更重視電影文化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標一:國片氣勢低迷 政府應更重視電影文化

OS:2019台北電影節邁入第二十一屆,藉由電影的放映與座談,系統性的帶領觀眾認識世界電影,但現今台灣電影產業依舊面臨著許多問題與困境。

民眾:我覺得大家對於國片的第一個印象大概都是賀歲片這一類的,然後也不會想特別花錢去電影院看,那我覺得台灣國片目前面臨的問題,大概就是台灣並沒有那麼重視影視產業的這個部分,但其實台灣有非常多很好的電影,是非常值得大家去支持。

 

標二:外來電影佔電影院線92% 壟斷國片市場

OS:雖然國片產量逐年增加,但因為台灣電影市場全面開放,並且沒有最好的電影檔期,讓國片沒有公平的生存與成長空間。

根據《台灣電影網》顯示,2018年上映的電影中,外來電影佔了百分之92.78,國片只佔了百分之7.22,其中以美國電影占最大部分,2018年上映了248部的美國電影,但國片卻只有64部。

黃朝亮導演:台灣這些年來,賀歲片這三個字,會讓很多人沒有信心,那我一直想挑戰就是改變這樣的觀感,其實就是說,我會建議大家,現在我們台灣拍電影的,尤其是電影,不要把自己的格局限縮在台灣而已,我們的野心要更大,就是說我們可以做在地的題材,可是你裡面訴諸的語言或是情感或是主題,它應該是要放諸四海皆宜的

 

標二:台灣應借鏡法國電影政策 改善台灣電影困境

OS:除了黃朝亮導演所說,台灣做電影的野心應該更大之外,我們也應該借鏡法國的電影政策,在法國,國片佔院線比例高達百分之50,好萊塢只佔了百分之25,剩下的百分之25為各國的獨立製片。如此一來,才能不打壓本土也不排斥外國,維持本國與世界電影的平衡。

公民記者蔡亦宣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9.06.30

蔡亦宣

加入時間: 2019.06.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5

創造自己的視界 視障者也能做餐飲業

2019-07-23
瀏覽:
3,358
推:
68
回應:
2
2:39

袋袋相傳 藝師們帶領大家認識布袋戲文化

2019-07-16
瀏覽:
4,183
推:
288
回應:
1

外來電影壟斷國片市場 政府應更重視電影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