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知音集錦】鄭性澤:「相信自己,別人才能幫助你」

文字-A A +A

PLUS RADIO 露德知音深度訪談NO.280
主題:相信自己,別人才能幫助你
來賓:鄭性澤│死刑冤案平反者

線上收聽:點我收聽

在監獄裡度過14年,等待執行死刑的那些日子,鄭性澤(底下稱呼為阿澤)回憶起法務部每一次的判決,他說:「我都像死了一次。」

當篩檢結果呈現陽性時,不管是被稱為帕斯堤或愛滋病感染者,第一時間的感受就如同被宣判死刑一般。回憶起在獄中曾經結識且朝夕相處的某位獄友,當第一時間知道朋友將被帶到愛滋舍房時,阿澤非常震驚!當年因為對愛滋不理解,所以得知朋友感染愛滋病時非常詫異,但如今的阿澤又會如何看待這一切呢?

2017年10月26日是鄭性澤被宣判無罪,重獲自由的日子,阿澤感謝那些始終相信且默默以行動支持他的陌生人們。死裡逃生後的阿澤積極參與人權活動,同時也在家鄉耕種,踏實地過著每個重獲新生的日子。 

或許在人生的某些時刻,也曾有過被判死刑的經歷,不管是因為突如其來意外、得知身體染上疾病,或是因為家庭的重擔使得無法翻轉人生。儘管在旁人眼中,這些經歷根本不算什麼,但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在面對這個巨大傷痕時的痛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知音集錦】鄭性澤:「相信自己,別人才能幫助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