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輔犬計畫推動 讓浪浪也能走近你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王薇妮新北採訪報導】你可能聽過導盲犬、緝毒犬,但你知道什麼是心輔犬嗎?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13日,在淡水福佑宮前廣場的小廟埕市集擺設攤位,期盼民眾能夠接觸並了解心輔犬這樣的議題。那到底什麼是心輔犬呢?心輔犬基本上是由流浪犬培訓為專業的互動陪伴犬。合格的心輔犬可以服務一般民眾、孩童、銀髮族到憂鬱症、過動症抑或身障者等各式族群。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訓練長鐘皓羽談及培訓過程時說,他們挑選過後評估這隻狗的各方面,例如親近度、敏感度與學習力都不錯的話,就會把他從收容所帶出來,再做接下來最重要的社會化的訓練。社會化的訓練就是希望他們能夠有更多機會親近不同的人,再來接觸不同的聲音刺激等逐步訓練。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從2018年成立,目前有三隻心輔犬:奶茶、戚風和墨墨,團隊並不打算成立為非營利組織,以募款方式營運。而在新北市經發局的新北電商基地幫助下,他們在各地舉行宣導講座、互動課程等活動。心輔犬的計畫也致力解決流浪犬與特殊族群教育兩大社會議題。

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執行長陳奕君表示,他們正在努力的並非降低流浪犬的數量,因為能夠培訓出來的心輔犬數量有限。但希望可以翻轉浪犬在台灣民眾心中的感覺和想法。目前台灣的流浪犬諸多都有混到台灣土狗的品種,而這樣品種的狗狗,其實是全世界有名的,也有聰明、機敏和護主的特質,是非常適合訓練的狗狗。

對許多台灣人而言印象不那麼好的台灣土狗,與需要更多幫助的特殊族群們而言,心輔犬計畫提供人們與狗狗彼此更多的可能。團隊也期盼更多喜愛小動物的人,可以加入志工幫忙,或是提供成為心輔犬的寄宿家庭,一起讓這樣的計畫發揚光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6.06

王薇妮

加入時間: 2019.06.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

再現百年在地風情 來北投納涼一下

2019-07-23
瀏覽:
2,293
推:
4
回應:
0
1:45

竹南千人牽罟文化 再現漁村風情

2019-07-08
瀏覽:
3,465
推:
3
回應:
0

心輔犬計畫推動 讓浪浪也能走近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