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廢」收聽,來場不一樣的音樂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旁白 :

七月十三、十四一連兩天,在台北的香堤大道上迎來2019曙光祭台北場,以免「廢」收聽為主題,挑戰全台首次零廢棄音樂節。

工作人員 Xander : 

我們曙光祭有兩大主軸,一個是音樂 一個是永續。

音樂的話我們會請新生代的樂團,作為新生代樂團的孵化器。

由我們蘇打綠的團長阿福,他帶領大家,幫忙做編曲製作,希望給他們一個舞台 讓他們可以登上檯面。

另外所謂的永續,我們是成為全台灣第一個,爭取永續這個活動的音樂祭,所謂永續就是現場會有零廢棄,我們沒有任何廢棄的物品。

旁白 : 

現場除了眾多的表演團體,也設有許多工作坊和市集,共同宣揚永續的理念。

臺北市立大學 市政管理學院學生 張怡茹:

我們重生雜貨店主要的宗旨就是,以物易物,我們不用做金錢上面的交換,然後我們希望用你的故事去交換他們的故事,就譬如說你身上有一些不需要用到,或者是說你已經不需要的,可是它還是完好如初的,就可以拿過來交換。

那因為整個音樂祭我們希望是零廢物,所以希望你把不需要的商品,繼續可以延續它的生命。

在你身上的故事可以找到另外新的主人,在創造它新的故事。

好盒器 羅云婕:

我們在做的是想要用循環的方式去取代拋棄,所以我們就是把像這樣可以重複使用的容器借給大家做使用,

就其實這個音樂祭就是主打免廢,就是不要有廢棄物,所以就是主辦單位很有心邀請我們來這裡設攤,覺得是一個很契合的合作,所以就決定要來這邊擺攤。

旁白 : 

音樂祭現場,除了有工作人員在幫忙做資源回收外,舞台的兩旁也設有塑光重見的攤位,收集來自民眾的寶特瓶及回收物。

臺北市立大學 市政管理學院學生 陳思妤:

我們這個塑光重見,是收集路人、來參加音樂祭民眾的寶特瓶、回收物,未來曙光祭還會做巡迴演出,之後的藝術家會把這些收集的寶特瓶、回收物,再做成新的裝置藝術。

旁白 : 

不同於一般的音樂節,曙光祭加入了永續 環保的理念,也讓民眾有不同的體驗。

民眾 孫美蓮:

對阿,滿好的。這樣我們都會做很正確的環保功能

民眾 簡先生:

就是有這個,然後覺得滿不錯的,不用自備但也不會製造太多垃圾。(旁白:就是可以聽音樂又可以做環保)

就很輕鬆 很輕鬆也不會製造一些垃圾

旁白 : 

不只是音樂祭,是一場永續生活型態的實踐,曙光祭用音樂的感染力,實踐永續生活,用行動讓大家看見世代的曙光

公民記者 程沛瑜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6.05

程沛瑜

加入時間: 2019.06.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不戒飲料,戒吸管 ,一起來當不「塑」之客

2019-07-23
瀏覽:
5,778
推:
2
回應:
0
2:58

雲林故事人: 來自故事的一份禮物

2019-07-09
瀏覽:
3,970
推:
68
回應:
0

免「廢」收聽,來場不一樣的音樂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