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知音集錦】愛滋醫療社區化:媽呀,我可以在社區看醫生了欸!

文字-A A +A

PLUS RADIO 露德知音 LIVE直播NO.288
主題:愛滋醫療社區化 
媽呀,我可以在社區看醫生了欸!
來賓:林冠吟/台大金山分院感染科醫師

線上收聽:點我收聽

43歲的小陳在上班的途中心裡默想著: 「恩,又到了要跟公司請假,回醫院看診的時間了。」 在感染的20多年來,小陳已經習慣每三個月總有一天,需要花費一個上午在指定醫院的診間等待醫生看診。每次他都想著,如果愛滋感染者看診和拿藥的便利性可以提升,該有多好?
愛滋感染者每三個月,都固定要到指定醫院看診、拿藥,有時候因為門診時間的關係,只能向公司請假回診,這樣每三個月的循環週期,是否有改善的可能呢?當愛滋醫療走入社區時,除了對愛滋感染者帶來醫療的便利性之外,是否又會延伸出什麼問題呢?
今日邀請到了台大金山分院感染科 美麗的林冠吟醫師來為大家解惑,歡迎各位利用網站上的留言板功能,一起和冠吟醫師來聊聊 愛滋醫療的未來趨勢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知音集錦】愛滋醫療社區化:媽呀,我可以在社區看醫生了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