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幼同樂 斗六樂齡青銀玩創藝

文字-A A +A

老年人口位居全縣第二的雲林縣,長者照護不容克緩,雲林縣斗六市樂齡學習中心於暑假特辦「青銀玩創藝夏令營」期望經由青銀互動,代間共學,增進世代關係,建構「不分年齡世代,人人共享之家庭與社會」。讓邁入高齡與少子化的社會,由孩子陪伴長者、長者陪伴孩子,交織彼此情感,達到「快樂學習、樂而忘齡」。

為期三天的夏令營,斗六樂齡一點也不馬虎,特邀雲林在地藝術家曾川洋老師與來自台中的探習教學團隊。曾老師藉由環保創意風車,傳達環境與生命之美的連結;探習團隊從體適能到腦適能,應用桌遊,建立友善互動,激盪長者與孩子之間的火花。透過孩子的活力與新血,為樂齡長者創造不同凡響的回憶。

之中,更有自北港、大埤,甚至彰化二林、嘉義大林等樂齡成員,特地來至斗六共襄盛舉,期待為自己的「樂齡暑假」增添幾分巧思新意。自嘉義大林的簡學員分享本身熱愛學習,故不辭辛勞來到斗六參加;北港的賴學員因對夏令營的課程感到新奇有趣,躍躍欲試;大埤的林學員從體驗中學習,希望能將課程帶到大埤樂齡。

斗六樂齡提倡「無用之用是大用」打破「老而無用」的觀念,希冀能啟動青銀融合的良善情感,提升大眾對樂齡的認識、對銀髮相關議題之關注。中心主任呂宜臻表示看到長者與孩子自然的互動,逐漸拉近距離,內心十分感動「老,是生命循環的一部分,我們都必須面對。年輕人預備樂齡,為自己的父母做打算;長者學習享受樂齡,不讓兒女擔憂,重拾生命的意義與自我價值。」

守護長者是眾人的事,盼藉由此次的青銀夏令營,促進生命對話,使歲月有層次,每個人都能「點亮生命,愛在樂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7.13

雲林縣縣點亮愛弱勢關懷協會

加入時間: 2019.07.1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老幼同樂 斗六樂齡青銀玩創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