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蟲住民!特展貼近生活 窺探居家昆蟲奧秘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標:我家蟲住民特展 貼近生活認識昆蟲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打開抽屜—幾隻蟑螂映入眼簾,把你嚇得尖叫連連呢?
家裡為什麼有蟲出沒?臥室裡有哪些蟲室友?又要如何把他們趕走呢?台北市立動物園推出「我家蟲住民」特展,以居家為主軸,讓民眾在熟悉的環境中認識常見的昆蟲。

民眾 蔡秀珠:(家裡)會有蟑螂螞蟻,會比較多一點。這裡有詳細的介紹,他們大概會出現在我們家裡面的什麼的地方會比較多,我們會比較了解。

標:蟲出現與環境關係密切 難防潛入

人們用各種方式阻擋昆蟲入侵家中,往往還是有許多小通道讓昆蟲可以順利進入。

標:遊戲推廣知識 增進兒童學習興趣 

特展中有許多居家生活佈置,介紹並展示常見昆蟲,也透過遊戲互動的方式,讓大人小孩進一步認識蟲住民,更建立對於昆蟲的正確觀念。

民眾 李宜珊:先開始遊戲,然後找出蟲。

民眾 莊舒婷:我覺得我們家會出現最多的蟲,應該是德國蟑螂,但是在我們水溝封起來之後就比較少看到牠,所以我覺得居家的環境跟這些蟲會不會出現,應該是有蠻大的關係。看完這個展覽其實還是會怕(蟲),可是我剛剛有看到他有說,會出現在家裡的蟲好像百分之95以上都不是害蟲,所以有一點點改觀。

標:不同角度認識蟲住民 培養正確觀念

動物園昆蟲館的「我家蟲住民」特展,展期到2020年底,闔家大小都可以在輕鬆熟悉的環境中認識昆蟲,透過不同以往的角度,認識出現在家裡的各類「蟲住民」們。

公民記者陳奕安,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6.03

奕安

加入時間: 2019.06.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3

倉鼠飼養知識不足釀悲劇 愛鼠協會廣宣導

2019-07-17
瀏覽:
6,822
推:
73
回應:
0
1:58

蘇州盃高中職辯論賽30年 乘載辯手青春回憶

2019-07-09
瀏覽:
3,567
推:
84
回應:
0

家有蟲住民!特展貼近生活 窺探居家昆蟲奧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