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露德協會108年藥癮家庭 心的舵手 家屬支持團體

文字-A A +A


     在七、八月的周一晚上,總會有一群女性們聚在一起邊吃著晚餐邊話家常,雖然這樣的畫面在一般的生活當中很常見,然而不同的是這一群女性們皆背負著一個藥癮者家屬的身分。
 
用愛關懷藥癮家庭,喚起藥癮家屬自信
    露德協會於1997年開始服務藥癮/愛滋感染者至今,看見藥癮者及其家庭在賦歸社會的路途上,容易因為不被社會大眾理解而遭遇到許多阻礙,為此在2012年的一個契機下,受到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的邀請,開始關注台中藥癮者家庭的需求,以關懷藥癮家庭福祉為出發,取名為耀家(藥癮者家庭服務)專案,期待透過陪伴與服務,喚醒藥癮者及其家屬的自信,並在與家人和好的歷程中,修復關係進而回歸社會。

(圖示:露德協會 藥家專案 任社工)

在茫海中,找到心之所向

     露德協會的任社工提到:「耀家專案是以減少用藥行為對身心靈的傷害為出發點,在社區中提供各項服務,幫助個人重建生活、恢復家庭和諧關係。因此,多年來露德協會透過各式團體陪伴藥癮者家屬,而其中『心的舵手』就是一個長期提供藥癮者家屬非正式支持的封閉式團體。在心的舵手團體中,活動的安排非常彈性,通常老師會看參與成員當天的狀況調整課程,成員們可以在這個安全的環境中自在地分享生活上遇到的事情,並且透過老師與成員彼此間的交流,學習如何在藥癮者賦歸社會的歷程中給予協助。甚至成員也會在團體中分享與家人相處的關係議題!」

 露德協會任社工提到,雖然礙於男性在社會上本身就較難向人袒露心裡的想法,使得目前的參與成員大多是藥癮者的媽媽、姊姊或奶奶,但是團體中還是非常的歡迎男性家屬參與分享。另外,社工也提及除了封閉式團體的聚會,耀家專案也會不定期的舉辦家庭維繫活動、主題式活動等,期待透過一日遊的方式,讓藥癮者及其家屬可以在旅遊中的輕鬆環境彼此相處降低關係間的摩擦,歡迎有意願參與活動的家屬,撥打露德協會耀家專線:04-2229-1661,或者上臉書搜尋:耀家專案持續關注。

 

>下集介紹:露德協會耀家專案 家庭維繫活動-埔里一日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活動報導】露德協會108年藥癮家庭 心的舵手 家屬支持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