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齊柏林空間 看見台灣山岳的美麗與哀愁

嵌入:
文字-A A +A

       齊柏林:「氣候愈來愈極端,災難也只會愈來愈巨大,當土地發生這麼大的變化時,我不能袖手旁觀,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看到的一切,透過各種方式,送到台灣人眼前。」

     「觀眾不僅能戴上VR頭盔,身歷其境台灣山岳的美麗與壯闊,還能聆聽來自空拍飛行員、山岳氣象觀測員、登山者等,來訴說照片中的故事,感受台灣山林所帶來的震撼及感動。這裡是座落於淡水老街中的「 齊柏林空間」,並首次以「見山」為主題舉辦展覽,集結了齊柏林導演生前的影像作品,以空拍的視角帶領觀眾看見了台灣山脈的美麗與壯闊。然而在欣賞台灣山岳之美的同時,也應重視在經濟繁榮及過度開發的背後,所看不見的大自然悲鳴。

       志工洪圭香:「影響他最深的是我們最近十週年的八八風災,小林滅村對他來講是一個極大的震撼,因為他之前去飛的時候看到的小林村並不是這個樣子,但是八八風災之後他再去看,它就是黃土河。」

       在齊柏林空間內協助導覽的志工們,都抱著對土地的關懷與熱忱,關心著各式各樣的環境議題,並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台灣這片土地,將齊柏林導演的精神傳遞下去。志工張國珍:「其實環境議題我覺得太多了,我覺得很多很難去做到,那我覺得我就從我可以做的部分開始,從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垃圾減量的部分開始。」

       要如何在有限的資源裡與環境和平共存,正是生長在這片土地的你和我,世世代代所需面對的問題。一起走進齊柏林空間,以不一樣的視角,閱覽台灣獨特的樣貌,為下一代建立起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觀念。志工洪圭香:「我覺得所有環境教育最重要的一環,以台灣目前來講應該是學生時期的這一代,因為他們其實都很有主見,我會告訴他們,你沒有走過的地方,或你走過的地方,因為你都沒有全貌看過它,你來這裡可以看見它的全貌是什麼樣子的。」

        齊柏林的意外逝世,引發台灣社會重新檢視鏡頭下的環境問題。然而,這些問題已經被解決了嗎?政府當年的承諾,又實現了多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06

陳伊琳

加入時間: 2019.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

當傳統遇上新創 艋舺跨世代的競技

2019-08-29
瀏覽:
2,485
推:
8
回應:
0
2:15

人權傷痕的轉換 不可遺忘的歷史

2019-08-21
瀏覽:
2,579
推:
18
回應:
0

走進齊柏林空間 看見台灣山岳的美麗與哀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