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摘星山莊,摘下一顆愛古蹟的「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有多少台中人知道,或者,有多少潭子人知道自己住的地方,有一座台灣保存最完整、名列台灣傳統十大民居之首的古宅,他有一個浪漫的名字,摘星山莊。或許我們一般對古蹟的想像僅有古老而精緻的房屋建築,走過拍照最多一個小時便可離開,但有個人,希望你在這裡待上一整天。

  他是晶玉老師,自2016年起用工作之餘,在摘星山莊舉辦了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包含假日市集、音樂展演,以及免費的一日遊行程,靠的便是對古蹟的熱情。摘星山莊為曾參與太平天國之役的重要台灣將領林其中,解甲歸鄉後所建,這裡「無處不雕、無處不書、無處不畫」,一磚一瓦都有著故事,除了一般的導覽解說,他更希望用多元的方式,讓大眾記住這裡的美。

  從小小解說員、燈籠彩繪、刺繡體驗的一整日行程,讓小朋友們用身體感受並記憶歷史與文化。特別是燈籠彩繪,在晶玉老師為大家介紹摘星山莊各個磚雕書畫代表的意涵與故事後,讓大家選擇自己認為摘星山莊最美的角落在燈籠上進行彩繪,並許下自己的願望。

  門上「居家只有天倫樂」是晶玉老師所舉辦每一場活動的宗旨,他們不只要讓大家記得摘星山莊的故事,也要讓每個家庭在這裡寫下屬於他們的故事,摘星,也摘下一顆愛上古蹟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7.25

江承諭

加入時間: 2019.07.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7

等不到的道歉-慰安婦的歷史暗暝何時天光?

2019-08-19
瀏覽:
3,441
推:
23
回應:
0
2:50

來摘星山莊,摘下一顆愛古蹟的「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