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一個統計數字背後的故事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以下文章為工程一朵草2017.9.26 寫於臉書)

交友軟體,是我一切痛苦的來源,但也是我能認識未來伴侶的現階段的最快速且最不會受到異樣眼光的途徑之一,

社會的歧視與不接受,讓我必須在黑暗與不匿名的世界裡蹓躂,這是一個我渴望改變的狀況,所以我也希望說出自己的想法與分享,能為這社會帶來些改變。

我也是統計數字裡的一份子,你們要不要喜歡我,接受我,這對我而言很重要也不重要,因為,至少我喜歡現階段的我,我也接受現階段的我,我也不會去否定我的過去,我是個HIV帶原者,也是位同性戀者,目前乖乖服藥一年半,病毒量驗不到,cd4 也維持在一個健康的範圍內、也曾經是個毒蟲,毒癮3年,經過醫生幫助與自行驗尿的方法,目前已擺脫了這影響著我一生的泥沼,醫生也說我治療的情況很好,叫我不用再去回診了。

傳染給我的人,我也不恨他,因為他已經離世了,我覺得很難過,這是一個乖乖服藥就能控制且生活品質與身體健康並無異於一般人的「慢性病」,確飽受各種歧視與標籤的病,導致很多人錯過治療的時間,更或是害怕被人發現自己正在接受治療的病,這是一個根本的問題,導致很多人害怕去檢驗,去面對,進而讓自己錯過治療時機,而失去了一個生命。

曾經有個人問我:你是不是在趴場感染的?雜交之類的?
我語重心長的告訴他:只要對方有,且你們從事了「危險性行為」這樣就會中了。
他:嗯...這麼說也是。

別再給新聞媒體帶風向了,他們要的只是聳動的標題與流量跟話題性,而每一個統計數字的背後,都是一段段活生生的故事,我也是會定期匿篩的人,我覺得知道並去面對,比逃避跟恐懼要來的好,至少對我的健康狀況是這樣,而在我得知感染的同時,我第一個擔心的是,我是不是也不小心感染給別人了?

這種罪惡感,比我自己得病更讓我難受,所以我告知了有可能被我傳染的對方,並希望他沒事,我也不想要傳染給任何人,因為這個病,要承受的壓力與痛苦是精神層面遠大於身體本身的。

許多事情,我可以不說,但你們永遠不會知道,一個統計數字的背後,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選擇站出來會影響我身邊的人,我感到很抱歉,但我真的覺得,低調與不討論,不讓社會了解現階段的狀況,只透過統計數字就高潮的社會而言,一點幫助也沒有,所以我也跟影片人一樣,希望能改變些什麼。

影片:我是如何成為一個統計數字。

【更多資訊】

我想認識工程一朵草>https://is.gd/OJW9Ut

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平台>https://reurl.cc/MQZYn

>露德協會:https://www.lourdes.org.tw/Default.aspx#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一個統計數字背後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