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愛滋街頭認知實測,三年後你的想法還是這樣嗎?

嵌入:
文字-A A +A

【因為有愛,我們願意試著理解,放下恐懼,擁抱對方。】

你了解愛滋嗎?當愛滋在台發現35年的今天,愛滋已有明確的傳染途徑、預防跟治療方法,但某些朋友對於愛滋仍存有迷思或疑慮。

當一位愛滋感染者(positive,帕斯堤)出現在面前,你會擔心害怕,還是溫暖的擁抱他?

在紛紛擾擾的此時此刻,願你我放下錯誤的認知,看見每個人的價值,重新了解愛,用心、用力去愛。 感謝馬修、大米跟協助拍攝的朋友與分享這支影片的你,讓我們一起為零歧視、溫暖友善的台灣社會繼續努力。

貼心小叮嚀

*帕斯堤Positive:感染HIV,仍積極正向,熱愛生命永不放棄!

*愛滋傳染途徑為血液與特定體液的交換,且來自未穩定接受治療的感染者。

*日常生活並不會感染愛滋,共用馬桶/衛浴、共餐共食、一起泡溫泉/游泳、蚊子叮咬、咳嗽/打噴嚏等都不會感染。目前愛滋不能治癒但能控制,已經慢性病化,已有一天一次,一次一顆的藥物。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生活及生命年限與未感染者無異。

*預防愛滋病毒傳染的方式:

A:性行為時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跟水性潤滑液

B:避免與他人共用針具/容器/稀釋液

C:孕婦接受篩檢,發現感染接受服藥治療,避免餵母乳,新生兒提供預防性投藥。

想了解更多,請點進下方網址: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官方網站—http://www.lourdes.org.tw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lourdes.fans/

想跟愛滋感染者聊聊天:https://www.lourdes.org.tw/social_dialogue/

 企 劃: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格治公關股份有限公司 拍攝剪輯:麥桿子影像工作室 贊助製作: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6年的愛滋街頭認知實測,三年後你的想法還是這樣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