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自在家園家屬支持團體

文字-A A +A

自在家園家屬支持團體是一個延續性的團體,從104年開始陪伴藥癮者家屬至今,目的是希望提供藥癮者家屬情緒支持,並藉由支持團體以促進家庭之穩定與和諧,創造藥癮者家屬安心交流平台並互相支持。

此團體成員皆已參與耀家專案團體多時,108年初婉菁社工師帶家屬看藥癮者的除了吸毒還看到了夢想,這樣撕裂的情感,要支持陪伴又不離棄是很考驗的,所以家內的合作是重要的元素。

團體中期婉菁社工師提醒,我們對於在意的人,因害怕受傷越不容易表達感情,但太快抽離反而無法靠近,因此區辨自己的情緒,試著表達感受會讓關係更靠近。

團體後期婉菁社工師帶成員演練被同理的感受,成員回饋在團體內看見為何與其他人反應不同,開始反思覺察謾罵是沒有用的,現在關係變得較為輕鬆,認為現在的自由是自己爭取來的。

婉菁社工師很感動成員的回饋,看見成員練習換位思考就會為生活帶來更多的空間與樂趣。

 

>上集介紹:露德協會108年藥癮家庭維繫活動

>下集介紹:待續

>想知道更多相關資訊:露德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活動報導】自在家園家屬支持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