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協會愛滋被單】2005年主題:愛

文字-A A +A

愛滋紀念被單活動源起於1987年6月,一群人為了紀念因愛滋去世的親友,在舊金山街頭鋪上一張又一張12呎見方的被單,每張被單串起8位逝者的故事,除了悼念也藉此呼籲世人對愛滋防治的重視,也用來懷念因愛滋而辭世的親友。布片上有圖案和文字,寫著逝者的生平,以及生者想對他說的話。

一直以來,台灣露德協會每年都會協同感染朋友縫製1~2條愛滋被單,紀念當年離開的朋友,並對仍健在的愛滋朋友給予祝福。縫被單不只是一個縫綴工作,更是一個療傷的過程,讓仍健在的朋友能思念已經離開的人,藉由這個集體性的儀式,走出傷痛得到希望。

想看更多>露德協會 愛滋被單

2005主題:愛

這張被單是露德協會的愛滋朋友、志工與工作同仁於2005年的集體創作,主題是「愛」。

朋友、親人、上蒼、愛人的愛,使得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讓我們一起對生命、工作、自然、理念、嗜好、運動的熱愛、使生命更加美好。

2005主題:紀念麥克

我們製作這被單是為了紀念我們親愛的朋友麥克。他在愛滋機構與台大醫院愛滋病房擔任義工,並深深地感動了許多人。許多朋友一起討論設計出這個被單,特別以十字架與彩虹表達他是天主教徒與同志的身分。

每九個小方塊記載著他生命活中的點點滴滴︰

他每天喝很多咖啡,而且是個老煙槍、他的肖像、他喜歡打牌,特別是大老二、麥克在自己的追思彌撒中送給朋友「吻別」這首歌、他的生日與忌日、在台大擔任義工時穿的背心,這是麥克生命中最驕傲的工作、他喜歡打麻將、他深愛母親與二位姊姊,並期待與二姐在天堂相聚、麥克最愛談論八卦,常有小道消息、深愛麥克的朋友與同事們的簽名。

 

主題:希望

這條被單是於2005年由中部地區的帕斯堤及志工一起創作縫製的。

透過被單傳達了,我們在天主聖潔的懷抱下,圍繞著彼此並牽著手祈禱。我們把心中對未來的希望化成一顆顆五彩繽紛愛心,在聖潔的光芒中搭著大愛的夢想列車朝著希望前進,並祝福親愛的朋友內心充滿愛與希望。

 

縫製時間:2005  地點:露德台北辦公室聯誼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協會愛滋被單】2005年主題: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